「交響情人夢」裡的野田惠是個善以鋼琴詮釋音樂的怪才,莫札特一生經歷奇特,所做的樂曲更是流傳至今,視為天才,反正這世上要是沒有個天才,就少了茶餘飯後的八卦,所以大家只好聊些明星、政客的緋聞來打發時間(其實一點趣味都沒有)。

從噗浪裡,「西班牙小婦人」(註1)部落格最新文章有則德裔西班牙鋼琴神童Michael Andrea的新聞(註2)。 小蝸牛透過連結去看一下後,對這位才八歲的小白胖男孩(註3)大為吃驚。

天啊!他的琴聲中有靈魂啊!(註4)(這不是技巧上的問題,是演繹音樂精神的境界啊)尤其是聽到他彈的貝多芬「Fur Elise」時,更讓小蝸牛嚇一大跳,他演奏的音調和節拍和當年的我一樣(但那時我11歲多啊)耶!

可惜我不是天才,還是一個半途而廢的蠢才。

至於這個德國小弟弟的樣子,請大家去看視訊吧!

 

------------------------------------------------------------------------------

註1:部落格連結如右:   http://www.wretch.cc/blog/avenchen 

註2:文章連結如右:   http://www.wretch.cc/blog/avenchen/31741745

註3:Michael Andrea的介紹(西文)連結如右: http://www.lavanguardia.es/ciudadanos/noticias/20091203/53836667025/michael-andreas-un-virtuoso-del-piano-a-los-8-anos-barcelona-singapur-glenn-gould-nueva-york-camprod.html  (也有視訊)

註4:視訊連結如右:http://www.lavanguardia.es/premium/publica/publica?COMPID=53836806438&PAGINACIO=22&ID_PAGINA=200806163&ID_FORMATO=9&PARTICION=2006&SUBORDRE=3&SECCIO=&CANAL=51234151852&NAVEGACIO=%27SI%27   (不用擔心,看不懂語言不要緊,主要是看視訊聽音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