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上個月就該介紹的好戲,宏觀播出後,妹妹一直推薦我去看。但「聰明過頭」的小蝸牛上了客家電視台的官網,把所有的劇情給看完了,所以……

敬告諸位鄉親,要看一齣戲前,千萬不要看太多每集劇情介紹。

ri.jpg 

很美的劇名:「水色嘉南」,講的是一個百分之百的哈台族水利工程師八田與一的故事。一個外國人在異鄉,把台灣視為自己的家,用心建築、紮根,光是這種精神就夠小蝸牛在看他的檔案(註)時感動到眼眶泛紅了。再加上他的妻子在他棄世後,不願離開和夫君相伴多年的第二個故鄉,在烏山頭水庫自殺,更讓小蝸牛眼淚都飆出來了。(每次看都忍不住起雞皮疙瘩,因為太感人了)

沒有第二句,鄉親啊,真的要看。看了後才覺得…

台灣其實有很多很好的故事,不一定要用日本漫畫(我沒有在講哪一齣哦),或是買韓劇、大陸劇來充場面(我不是在講哪幾台哦),好好用心去編那些故事,就像是大愛劇場那樣,每個人一生的經歷,就很精彩了,比編的還動人深刻呢!

註:八田與一 wiki http://zh.wikipedia.org/wiki/%E5%85%AB%E7%94%B0%E8%88%87%E4%B8%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