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這陣子新番日劇和動畫多得讓小蝸牛追不完,但重點是…

我感冒了,這次又很嚴重,病毒對小蝸牛最脆弱的地方下手:喉嚨。果然害我一整個星期聲音從彩色變黑白,到現在還沒有恢復。

先來推薦一下好看的台灣連續劇,很巧的是,這回宏觀推出兩檔都有客語的連續劇。

shyi.jpg 

果然是清新的偶像劇,更讓小蝸牛驚艷的是郎姑的歌喉還挺不錯的,片頭曲「會無」唱得很有味道。

這齣打著「羅密歐和茱麗葉」式的偶像劇,女主角陳瓊音(亞里 飾)一開始並沒有讓我看了很亮眼,看到現在還是覺得很普通,但舉手投足間,真的有演技呢!

男主角林嘉祐(張雁名 飾)是個白淨斯文型的書生,不過,一點也不亮眼,害我猜了好久誰是男主角。(汗)

裡頭的配角全是硬角色,可把主角戲給吃掉一半,但有位不太認識的演員,就是演女主角的嫂嫂信子,這個女生挺可愛的,小媳婦的樣子十足,站出來就比女主角還搶戲。

故事裡,瓊音不滿家人安排的婚事,而喜歡上與自家生意有利害衝突的嘉祐。如果故事只是這樣那就不夠精彩,可問題全出在上一代身上。原來瓊音的母親秋桂曾是嘉祐父親明中的戀人,但秋桂放棄情人而嫁給茶園小開陳聰在。雖然聰在對秋桂疼愛有加,而曾目睹秋桂和明中在結婚當天私情的陳家奶奶卻無法原諒媳婦,長此以來與乖順的秋桂一直有心結。

明中事業有成後,回鄉開茶行,與昔日戀人夫家的茶行打擂台。故事才演變成這樣。

只是小蝸牛看到現在,覺得悲劇的造成都是大家為了親人好,為了自己好,沒有考慮當事人的想法,「將心比心」,是說來容易做來難的事啊!

所以,愛的悲劇不是指男女之間的愛情,還是親情、友情和各種愛交錯下的深刻,帶來痛苦的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