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不毛地帶」的介紹時,俺是衝著非主役的天海大人看的,雖然唐澤壽明和和井久映見的天仙配組合(註1)也是最佳賣點,畢竟動人的「東京仙履奇緣」也在小蝸牛的心中久久不出,但…姑娘我生平最討厭看很沈重的戲,但看到喜歡的演員參加,只好忍耐了。

 

 

3.jpg 

1.jpg 

2.jpg 

戲一開場,俺再度被大和民族的用心給感動了,好一場冰天雪地,毫無生機的北漠荒原啊!就連「華麗一族」也搞這套。該怎麼說呢?總覺得山崎豐子真是超可怕的傢伙,老是要營造出絕望、痛苦、掙扎、悲淒,但又要打落牙齒和血吞的堅韌,偏偏,我非常不愛這一套,該怎麼說呢?如果人真有前世,我想,我的哪幾輩子大概過得像這些故事一樣吧!以致小蝸牛超超超恨這些不幸的故事。

fri.jpg 

回到這齣戲,因為是富士電視台的台慶,請來一大堆的超級大頭,卡司之強,真是讓小蝸牛強烈希望有一天松島菜菜子和天海大人能一起對戲。(又在作白日夢了)

casst.jpg 

擅長專業領域鬥爭故事的山崎老師,這部戲和「華麗一族」一樣,搞的是商業。(我回台要去買她的小說來看,憑什麼京都女子大學國文系畢業的,可以寫出這樣的小說)當然這也是小蝸牛最苦手的一環,不過,看到眾星環繞的份上,還是好好加油把好戲給追完吧!

書名戲名為「不毛地帶」,可見作者真是懂國文的。要是哪個讀中文的,還搞不清楚什麼叫「不毛地帶」,還是乖乖去翻字典惡補一下吧!因為,「不毛地帶」可不是日文哦!是道道地地的中文。指的是荒涼、貧瘠、無法耕種作物的地區、土地。

註1:偉士牌的電視筆記 http://www.wretch.cc/blog/wispa/99314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