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蝸牛病了,這回病得不輕,連學校都不去教書了。畢竟在這種風聲鶴唳,新流感AH1N1當道的時間,為了保命、避嫌起見,還是請假幾天在家休養吧!(因為星期六、日,醫生沒上班,所以星期一早上,我在等九點半上班的醫生)

第一次看到村上紀香老師的「仁醫」時,是看到日本漫畫。我的天啊!超棒的,雖然才出第一集,但是裡面的醫學常識和時代安排之合拍和考據,讓小蝸牛差點抱著漫畫痛哭(感動啊!)。據小蝸牛所知,除了高永《梵天變》、依歡《宣和戀》會在歷史上下用工夫外,其他的天馬行空漫畫,很少能像日本人那樣認真在考據上研究。

jin.jpg 

日劇要推出「仁醫」,小蝸牛是萬分happy。因為漫畫版的衝擊性猶記在腦,映畫版後,更讓我懸念不已。

但是…這個男主角是誰啊?恕小蝸牛才疏學淺,完全不知道這個男主角的存在耶。二役由中谷美紀擔任,看她演出花魁的樣子,一場吉原花魁出巡,踩著十多公分高的高凳鞋(實在猜不出那是什麼東東,就叫它高凳鞋吧),一步步比蝸牛更慢的時速前進,這時,小蝸牛不禁暗叫…夭壽哦!古代花魁真不是人幹的。

綾瀨遙演的是南方仁(男主角)在古代最支持他的武士家女兒橘咲。扮相挺不錯的,看到她搬出一坨像廟裡供飯的早飯,和幾小碟醃菜,萬分不解地聽著仁問她的種種事情,就足讓病重的小蝸牛笑得在床上打滾了。(這小妮子演技真的越來越進步了)

沒想到內野聖陽演出阪本龍馬,武田鐵矢、小日向文世這些老輩演技高手也參加,雖然比起「不毛地帶」的豪華大卡司(我指的是主角部分),有點遜色,但有這些演技派的撐腰,還有不少學者(醫界)的專業指導,我想這齣戲仍會十分閃亮了。第一集的江戶城場面就把小蝸牛感動得直想哭了,不知道第二集會出現什麼新的爆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