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斯大黎加的五月到十一月算是雨季,依地區不同會有所變化,像利蒙省Limon就終年溼熱,一下雨就泛濫成災,沒有特定季節。但是這幾年的雨季怪的很,今年尤其是怪…怎麼說呢?因為…下雨的日子少了…

本來該下雨的季節,卻是晴空無雲,大中午還熱得像蒸爐,害得Angela防曬都搽不夠,不同部位的皮膚都不同色(嘆)。

既然不下雨,就有東西會倒楣了:蔬果。對,它們一沒有了水,有些很高興,因為太多水會受不了,但有不少相當不高興,因為渴的要死(我用擬人法,希望大家看得懂)。Angela的老爸也種些作物,對於本來下雨都會來場雨的日子,居然沒有雨的感覺是…植物會受不了的。

十月開始,雨居然來了。只是來勢洶洶,好像要把之前沒下的給下足,但其實也沒有下足,但驚人的瞬間雨量,把好幾個地區搞成大淹水,排水系統全壞,讓人光看新聞就猛搖頭嘆氣。

再看看世界各地,也沒有好到哪裡去。台灣的風災水災,日本、菲律賓、美國和墨西哥……家破人亡,疫病叢生,Angela越看越難過。

大自然現在慢慢地向無知貪婪的人類進行反撲,要不拾起良心去和地球相處,恐怕在世界末日之前,人類就………game over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