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明天是文化節,小蝸牛就多了點時間可以好好休息病體,順道下載些視訊。正當在為House M.D.迷得不可開交時,發現一部很有意思的新番動畫。

009.jpg 

日本人真有趣,居然把「車站」給擬人化,還搞得像host男公關,雖然故事真的很爛,一點也不好看(註),但其用心和點子,卻是現在台灣的交通局能參考的方針。

008.jpg 

每一主站都有很好聽的名字(姓氏就是以車站名為主),還依各站特色塑造出其性格,但真的像牛郎店。即使故事打著:有煩惱的女孩才能看到的奇蹟列車,車站會幫你解釋困惑(原文太噁心了,小蝸牛不喜歡那麼牛郎味兒太重的說詞),但看到第一集的女生因為小狗而衝入奇蹟列車無人車廂後,總覺得……比較像是「德州殺人狂」、「絕命終結站」、「奪魂鋸」…的發生命案之前的場景(妹:妳會不會想太多了?)。

007.jpg

在車站裡時,有個超可愛的角色-德川。對了,上頭那隻狗。日本柴犬,超讓人喜歡的,不管牠有沒有台詞(連內心獨白,都不知道有沒有),有沒有發售鑰匙圈之類的?可不可以買得到?

05.jpg 

對於重劇情的朋友,這絕不是您最好的選擇。(劇情糟到不行,難道商業性和娛樂性不能兩者兼顧嗎?)但對日本車站文化有興趣的人,倒是可以來看看。與其牛郎化,不如像預告篇的Q版比較萌。

07.jpg 

圖從網路和視訊截取。

註:http://lovetabris.pixnet.net/blog/post/25171630 該文介紹本動畫,頗為詳細,可供參考。因為小蝸牛對聲優一點都沒有研究和興趣,所以,對我而言,本動畫的劇情雖打動不了我,但點子卻相當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