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神話裡的正義女神,手持天平,為世人評斷是非,後來因為人心越惡,天平失準,女神只好傷心地回到天上,她手持的天平化為星星「天平(秤)座」。

justicia.jpg 

小蝸牛不是要寫星座故事,而是,我整個被小朋友不守規律的超爛觀念給氣死了。

他們不但上課講話,老師糾正後還反駁自己一句話都沒講(靠!林祖媽是有他心通嗎?);拿ipod聽音樂,老師要沒收,一群學生紛紛玩「傳球遊戲」,把ipod(贓物)給傳來傳去,還不准我沒收(靠!你們膽子真大);明明講話比老師大聲,老師大聲試圖喚回同學們的注意力,卻一付像是噪音受害者,摀住耳朵很不悅地說:「老師,妳別吼好不好?」(靠!要不是不能打學生,我一定先把你揍扁)

本週二,居然讓姑奶奶我遇到兩件情理難判的事。在東方傳統教育下長大的小蝸牛,對這裡小孩子的缺乏尊重、無法無天,感到萬分悲哀,更無奈的是,連現在的東方社會都是這樣,孩子生少沒有關係,但一點也不重質,倒不如別生好,免得遺害人間。(深覺得人類絕種,總比地球滅絕來得不重要)

早上,六年級學生一貫吵翻天,都快要考試了,還偷吃糖果,玩同學頭髮,唱歌講話,完全不理老師快要聲嘶力歇。老師我無奈寫著黑板,突然感到不對勁,才發現一群學生圍在某處。一看下才知道J打了A,A在哭。

小蝸牛生平最恨以暴力處理事情的人,在A的指控下,小蝸牛決定,給J開張家長通知單,給嘲笑J被打的L寫連絡簿。然後把其他無法無天到我忍受不了的,紛紛決定開單或寫連絡簿。從那刻時,強大的友誼聯盟出動了,還有學生們死纏爛打的攻勢,幾乎讓我無法把另一堂課給上完(共有兩堂課)。

被開單的紛紛跑來懇求,連爸爸生日的爛理由也搬出來。(那你就乖一點!為什麼要等我開單時才用這種爛梗?)不久,受害者A跑來請求:「老師,別給J開單,大家都是同學。」

靠!就你們是同學,我不是老師啊?!你最好心胸有這麼寬大,那剛才為什麼哭成那樣?而且打人就是不對的行為,什麼大家是同學,可以不用計較,那把你打死了呢?!到時你還能跟我上演偉大的友情戲嗎?被煩到最後,我誰都沒有開單,被迫只寫連絡簿。

但後頭還有好戲呢!L不服為什麼他沒打人,卻要被寫連絡簿,一個女同學F(平常叛逆又無理,那天意外很乖)站出來為他說話。我不堪其煩,下課後就跟他們的導師報告,硬把連絡簿拿到手。

下午也很精彩。

由於文化節(十月十二日)要到了,所以女生們被徵召去練習。

好不容易回來了,我監督著練習回來的小女生們寫練習卷,突然瞄到…有同學用手機講電話?!居然在老娘眼皮下幹這種事,真是找死。男同學頻頻示意要我不要吵他,我可是一肚子火,他竟然連掛都不掛,眼裡有沒有老師啊?!於是大聲下令他馬上把手機給我。他心不甘情不願給我,我馬上查明事由。

A講電話的對象是他媽媽?!我問道:「你媽媽知道你現在在課堂上嗎?」他還敢嬉皮笑臉回我:「知道。」而手機不是他的,是另一個女同學M的。

我當下宣布,我要寫連絡簿告知他們的家長。這下子換我有事了。

M同學雖是才來約三個月的新學生,但素行良好,功課不錯,人緣頗佳,同學們紛紛抱不平,一點也不認為她好心借手機給A同學有何不對,跟我求情,要我別寫連絡簿。

A同學也有應援團(壞學生總有同黨),他們說出一段讓我無法置信又有可能的感人(?)爛梗。因為A同學母親出國多時,那天回來,所以A同學迫不急待向人借手機打給媽媽。A哭喪著臉要我別寫連絡簿,他絕不敢再犯(親愛的鄉親們,對於小朋友的發誓是千萬、永遠都不要相信的。這世上只有顏回才「不貳過」),因為他前科累累,小蝸牛不顧他淚眼相望(相信我,小朋友的眼淚常常比鱷魚的還假、不可靠),把寫好的連絡簿還給他。把練習卷的M同學叫來,和她談談學校的規定,因她平日素行良好,寬宥一次,但請下次別犯。

一天之內,讓小蝸牛遇上蛇鼠一窩、狼狽為奸、同流合污的爛事,還是小學生幹的,真讓人擔心他們的未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