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網友言傳間,得知有部美劇還不賴,趁日劇新番沒什麼精采的空檔,又看完了Merlin和Standoff第一季,所以發狠要追DR.HOUSE。(阿娘喂,有五季耶!沒有比CSI恐怖,因為更多集,但要追到完,要下載多久啊,我的網速很慢耶)

house2.jpg 

一看之後,就被豪斯醫生帶領的醫療團隊給吸引住了。每一集的病情都不一樣,案中案到忍不住按快轉跳到揭曉答案的地方。(西醫不是我目前研究的方向)

Dr.House除了不喜歡和病人打交道,見了面又鐵口直斷到不給病人留面子(以中醫觀點來看,這傢伙的望聞功力出奇的強,他哪來這麼豐富的臨床經驗啊),討厭說謊,講話很毒,就連對自己三名手下也沒有好言過。

他的好友James Wilson是同院醫生,為人和善,和House像天堂和地獄之分吧!(笑)最能忍受House的爛脾氣和弱點,也知道這毒舌背後藏著纖細和善良。

他的女老闆Lisa Cuddy,雖然常常對House另類醫療很不認同,甚至多加阻擾,但還是會偷偷幫助,因為她知道這個員工(House)雖然在脾氣上是個大爛人,但技術上卻是個高手。

劇中所有人稱呼彼此幾乎用姓氏,不用名字,這點還真有趣呢!

house5x4.jpg 

他的手下,也是得理不饒人的毒舌Eric Foreman,因為他是黑人,也有些不良記錄,但正義感十足,唯一敢和House正面衝突的人,但House都會冷處理,壓住他的氣焰。

美女手下Allison Cameron(但我不覺得哪裡美了),冷靜和善,體貼溫柔,明明是醫生,卻做盡Dr. House的秘書工作,蠻「能者多勞」的。(笑)

帥哥醫生Robert Chase(真的很帥,但不是我的菜),俊美的外表,並沒有給他的醫術加分,也曾有段不光榮的過去,相較另外兩位,他一點都不具特色,除了好看外。(笑)

真是什麼人玩什麼鳥,物以類聚,還是House特意安排?他的手下的背後故事都不少,所以治療病人時,同時也在治療他們曾有的傷和留下的傷痕。

看了幾集後,小蝸牛深深體悟到:健康很重要。沒有健康,什麼都沒有。

※圖都是在網路上找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