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親們,今天小蝸牛上課,居然才發現………老師又有事,今天只看電影,那麼我之前擔心要死的報告和功課,簡單像是在裝笑維嘛。

那部賺了小蝸牛約20多公克的淚水,等一下再寫(順便寫老師交代的功課)。先寫一下之前打算寫的「小蝸牛的大叔控情結」。

從什麼時候開始呢?

其實這個「大叔控」名詞還是房東大姐教我的,小蝸牛以前都戲稱為「戀父情結」。但小蝸牛一直很不解,因為就生肖而言,小蝸牛和老爸可是水火不容的等級,實在想不透會喜歡比自己年紀大這麼多的男生是什麼原因?(到現在還在研究中)

先來說說小時候印象最深的戲。

IMAG1215486978415590.jpg

沒錯,就是大帥哥楚留香鄭少秋。不過,這位大帥哥,似乎一點也無法吸引我這個幼稚園學生。(妹:這不是廢話嗎?幼稚園耶!)但奇怪的是,小蝸牛至今最記得的是楚留香和沈惠珊之間的纏綿戀情。靠!本姑娘當初只是一個幼稚園小朋友而已,連看到吻戲都會嚇得躲起來的孩子(看來爸媽的電視品管不嚴,還是讓我看到吻戲了),真不明白為什麼對他們之間的悲戀會留下深刻的記憶呢?

我想接下來這位,應該是小蝸牛大叔控情結的第一位人選了。

806190959311487.jpg 

請不要懷疑,要知道,小蝸牛小學時,石英可是壯年、英俊的時候哦!超愛看他的戲,印象最深的就是「大小濟公」了。

不瞞大家說,石英當年,跟我家老爸還有點像呢!這麼說來,小蝸牛是隱性的「外貌協會」嗎?

 

如果硬要算進去,馬蓋先Macgyver也是不能放過的大叔角色。

macgyver-2.jpg 

從「濟公」到「馬蓋先」,大家會發現我的大叔控情結有一定的模式吧!

當然直到老爺子出現後,小蝸牛的心才定了下來。

0128_xjEpb5Wwae2Y.jpg 

天啊!活脫是智慧代表,氣質高雅,溫文有禮的理想丈夫嘛!(劉劇迷:站長,我們知道妳哈老爺子很久了。全世界認識妳的,都清楚妳這個毛病,不要在這裡發花痴了)

哈…說實話,小蝸牛迷老爺子的程度是大凡認識我的一定知道,就算不知道,也一定要對方清楚。所以不知道小蝸牛迷戀老爺子的人,通常都是交情不深的人。(大學朋友:那宿舍的學姐們呢?      小蝸牛:我是為搶電視才給她們洗腦嘛)

從此之後,我的偶像一直沒有變,連房東大姐都笑說:要給小蝸牛找個像老爺子的才行。(知我者,房東大姐是也)

對於外表充滿智慧氣質的年長者 ,小蝸牛很容易產生孺慕之情,所以美國電影裡超過四十歲以上的演員,像尼可拉斯•凱吉,我也很喜歡。

200809020000281p.jpg 

看到「風之畫師」,其實他一點也不會讓人很萌耶!倒是我比較喜歡他在「錢的戰爭」的平民造型,很親切。

拉丁美洲的熟男不是不帥,只是,看起來聰明又睿智的,居然很少,所以名單上面就沒有法子列下來。

自從開始追美劇後,小蝸牛就覺得,還是智者型的熟男比較吸引我,像才子福田雅治啊。

Lie to me的男主角Tim Roth,一出場就捉住我的視線。(真是狠角色)後來因為這齣戲,才知道這傢伙的真實人生比他演的戲還曲折離奇呢!果然人生如戲,戲比人生遜一籌。

102-moral-viewing-moral-waiver-lie-to-me-tim-roth0030.jpg 

還有近來看的豪斯醫生Dr.House。天啊!阿部寬的英文什麼時候這麼好了?!那不是阿部寬,只是一個跟阿部寬很像的男生。有趣的是,小蝸牛沒有迷上阿部寬,卻覺得這個Hugh Laurie很不錯耶,這是為什麼呢?

house-21.jpg 

不過看來看去,還是我家老爺子讓人比較安心,其他人的脾氣太特立獨行了。(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