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搞不清楚星座是哪一個的小蝸牛,雖至今終於確定應該是雙子座,但骨子裡受到金牛座的影響很深,對於美學有無上的崇敬,但不太敢深入,畢竟,雙子座的廣泛興趣已經把自己折磨得方向大亂了。

來到哥斯大黎加後,我就像檀園老師一樣,有一段很長的空白期,之後遇到的人事物有喜怒哀樂,這就不用提了。但Rafa Fernandez的畫卻讓我有心動的感覺。

1119943748.jpg 

初見這幅畫時,了解到古人說的「驚為天人」。看過一些歐美畫,卻沒有在顏色、光線、線條上會讓我如此心動的。這個充滿歐美的畫,讓我莫名喜愛,還曾一度為了他的畫,到處尋找展畫的地方(因為我很少到首都去)。

Rafa Fernandez拉法•費南德玆,生於1935年,哥斯大黎加畫家,頗有盛名,拿了一大堆西班牙獎項,2002年發生了場車禍,雖然「拜這裡的醫院所賜」,恢復得很糟糕,但他還是沒有放棄,仍努力作畫,2009年3月還開了畫展。他作品不多,但作品集超貴的,小蝸牛想買都買不起,現在,我再去問問好了,希望可以買得起。(最好不要比一台印表機還貴)

2339220_0.jpg 

↑↑↑受傷後的Rafa,出現在他的畫展。

bhgl1noz_6.jpg 

↑↑早期的Rafa,旁邊的畫是他主要的作品風格Madonna群相,也是小蝸牛最迷戀的繪畫典型。

2338905_0.jpg 

2338907_0.jpg 

2338910_0.jpg 

↑↑↑以上三幅是近期(受傷後)的風格。本來就偏灰暗的他,這回可是越來越暗了。

圖片來源La fuente:http://www.galeriavalanti.com/pages/a_rfernandez.htm        http://www.nacion.com   等等

還有更多,只是我最喜歡的那幾幅怎麼找都找不到,只找到其中一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