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覺得需要讓自己抽離一下「風」劇的悲苦戀情,結果近來世局卻更讓人痛心。

看看國際新聞,沒有一個國家讓人可以安心的。讓人有「一顆老鼠屎,壞了一鍋粥」的沈痛。人民何辜呢!戰爭何必呢!難道沒有人想太太平平地過日子嗎?

擁有舉世財富,卻無處可花,有用嗎?擁有傲視眾國,卻無民可遣,有用嗎?

這時想到耶穌在曠野40日受餓受累之後,魔鬼給他的種種誘惑,他一一駁倒這些超級優渥條件的背後,正藏著看破人生道理的真相。

現在是太平盛世嗎?記得以前讀歷史時,有位歷史學者以數據顯示,五千年以來中國的太平盛世不到百年,其他的日子不是天災人禍,就是內憂外患。每每憶起都讓小蝸牛有深痛的感受。向來過著平淡生活的我,聽著讀著別人的辛酸痛苦,竟然也感同身受,或許在幾千年以來,我的靈魂也曾在某個世代某個大事件中受過同樣的悲慟吧!

只是…能不能別再爭鬥了?這個地球都快被人類傷得體無完膚了,如果這次空襲是令人髮指的悲劇,那麼以後人類要面對的末日是不是正是應得的報應呢?!

 

 

 

北約誤襲 阿富汗百姓數十死

【聯合報╱編譯莊蕙嘉/美聯社昆都士5日電】
2009.09.06 03:25 am
 

北約部隊4日在阿富汗北部昆都士省,空襲被神學士劫持的兩輛油罐車,造成70多人死亡,其中數十人是平民。阿富汗政府對北約誤炸民眾相當不滿,北約及美國駐阿富汗部隊指揮官親臨現場,表示將徹查真相。

3日晚間神學士劫持兩輛北約油罐車,但渡河時卡在河床上動彈不得,當地居民蜂擁而上抽取油罐車內的油。德軍發出通知後,美軍出動一架戰機,於4日清晨投擲兩顆各500磅的炸彈。

德軍表示,神學士原本計畫用劫持的油罐車,以自殺炸彈方式攻擊鄰近的德軍基地。5日德軍車隊遭路旁放置的炸彈攻擊,造成一輛車受損及四名軍人受傷。

昆都士省省長歐瑪指出,空襲造成72人死亡,15人受傷,死者約有30人是叛亂分子,包括4名車臣人及一名神學士指揮官。許多屍體炸得焦黑難辨,當地居民只得將死者集中埋葬。

阿富汗總統卡薩約見北約及美國部隊指揮官、美國的麥克里斯托將軍時表示,「我們要知道我們轟炸了什麼」,阿富汗民眾亦感憤怒。麥克里斯托表示「非常嚴肅地看待」空襲誤炸平民一案。麥克里斯托曾下令限制空襲任務的頻率,以免無辜百姓受害,未料此次轟炸造成數十名百姓送命。

北約已組成10人小組飛往空襲地點調查,並到醫院訪視兩名傷者了解經過。10歲的夏菲說,他父親叫他不要接近油罐車,但他還是跑過去。他說「當我在抽油時,只聽到一聲很大的聲響,接下來我就啥都不知道了。」

【2009/09/06 聯合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