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緊張,這篇不是同人誌,而且,小蝸牛提過,只為「劉」劇寫同人誌啦!那麼,這一篇的主題是什麼呢?

哦!自從文化淺談告一段話,本來想要好好喝口茶,休息一下(妹:都生病了,還不休息?)…

呃…不巧地是,正好小蝸牛玉體微恙,於是…進行紙上沙盤操練,思索新題目,結果想到趙詠華的歌(因為她演的大愛劇場「幸福的起點」播出中),覺得有兩首歌很切合之前曾構想的題目呢!那就是:

「求婚」和「最浪漫的事」(附註)

小蝸牛一直覺得,老師,你讓小福等太久了,所以,要一百個求婚的理由也不為過吧!然後慢慢進入「最浪漫的事」,瞧,小蝸牛多挺你啊!都幫你計畫好了。

 

 

 

 

 

 

 

 

 

話說,小福啊,老師這塊木頭呢,比韓社長好一點,因為他對你的溫柔體貼,連教都不用教,只是兩位都是「愛說不出口」的魯男子,所以,我幫他列張清單,送上「求婚」的理由吧!

1.你快跌倒前,他一定會抱住你。(小福:可是後來,他把我摔下來啊!     小蝸牛:那是一堆人在旁邊看啊!)

2.永遠有人等你回家,還不會罵你。(小福:丁香也會等我啊!        小蝸牛:你有錢把她贖回家嗎?)

3.喝醉酒時,會把你照顧得無微不至,也不在乎你發酒瘋。(小福:老師不是說我沒有發酒瘋嗎?      小蝸牛:那是……〔三緘其口〕)

4.再大的麻煩,他都一肩扛下來。

5.教你畫畫,帶你畫畫,傾囊相授,絕不「藏私」。

6.一定讓你吃飽又滿足,並且不計較你狼吞虎嚥的吃相。(友:這有什麼好炫耀的嗎?       小蝸牛:其實很多女生很在乎這個啊)

7.永遠幫你準備好你需要的東西。

8.不會強迫你做不想做的事。(友:比方說…       小蝸牛:畫畫,還有…………〔臉紅〕)

9.做再蠢的事,他都會寬容體諒。

10.為你赴湯蹈火、上刀山下火海都願意,義不容辭,不會當「卒仔」。就是表達愛意上比較不積極啦!

11.幫你摺衣服、做家事,還會幫你收爛攤子。

12.就算你講話沒大沒小(例如:叫他「金兄」),他也不計較。

13.做什麼事,他都會等你,問你的意見。

14.即使你心裡小有出軌(丁香事件),他當然吃醋,但不會直接當面發作,還會包容下來。瞧!心胸多寬闊。(小福:是嗎?       小蝸牛:我負責列清單的,詳情你去問老師)

15.有任何尷尬場面,他會想法子圓滿。雖然編的理由很白爛。

16.在郊外更衣,他會幫你守著。(小福:可是老師偷看。      小蝸牛:誰叫你換衣服換這麼慢?)

17.他是天生的諧星,知道怎麼逗你笑。

18.當你耍脾氣時,他不跟你吵,會慢慢說理,讓你回心轉意。

19.要是你失業了,會積極幫你找工作機會,而且他的後台是主上呢!(小福:不過我每次都搞砸了。        小蝸牛:瞧,又有新的理由了。即使你搞砸了,老師也沒有指責你啊。)

20.帶你四處找題材,還提供靈感、構思。要知道哦!藝術家的點子是像黃金一般尊重,不輕易外洩的。(小福:可是我也有講我的靈感啊!      小蝸牛:「教學相長」這句話沒有聽過嗎?)

21.毋需想太多,他一定把所有的事情安排妥當,你只要盡全力發揮才能就好了。(怎麼突然覺得老師根本就合適當地下情報工作人員或反間諜呢?)

22.上他的課,隨時腦力激盪,絕不無聊。(小福,這個很重要耶,因為小蝸牛已經在課堂上睡了很多年了)

23.對其他的女生,他一律待之以禮,不會花心外遇。(小福:真的嗎?      小蝸牛:你何時聽過老師的緋聞了?)

24.他曾表明他寬闊的肩膀是女子安然入睡的地方,可是只有你躺過哦!呵…… (小福:我怎麼確定是真是假。        小蝸牛:老師獨身那麼多年了,還不是鐵証嗎?)

25.他會專心聽你說話,聽你訴苦。

26.他的名氣大,地位夠,雖然淡泊名利,基本上衣食無缺是沒問題的啦!(小福:可是他說不待圖畫署啊?!      小蝸牛:那是為了你嘛!這麼偉大的情操,誰能不佩服呢?)

27.你的作品要是被賤賣,他會去幫你討回公道。

28.你夜晚外出,他會隨後保護你。(小福:那是跟蹤吧!        小蝸牛:哪有的事!你這孩子怎麼不懂,夜深露重,老師是擔心你傷風感冒了。)

29.他會不計一切代價保住你的性命和才能。(好感人哦!)

30.老師抱得動你,還能一路上山找大夫;背得動你,帶你回圖畫署畫畫。看來體力不錯。

31.帶你去賭博,吃好吃的,現在的老公還不一定會這麼做呢!

32.對你有信心,挺你到底,即使別人都不認為你的觀點是正確的,他對你有十足十的信心。

33.萬一你不見蹤影,他會不顧一切找到你。(揪甘心咧)

34.一心一念只有你的身影,找了你十年了,十年的相思不夠嗎?

順道送上瓊瑤《庭院深深》:
「多少的往事已難追憶
  多少的恩怨已隨風而逝
  兩個世界幾許癡迷
  十載離散幾許相思
  這天上人間可能再聚
  聽那杜鵑在林中輕啼
  不如歸去 不如歸去
  啊 不如歸去」
(小說原著寫著「十載離散」,但歌曲版改成「幾載離散」)

35.他會靜靜守候你熟睡,陪你到天明。(小福:什麼時候的事?     小蝸牛:〔驚〕你自己去問老師。)

36.不會吞了你的夜明珠。(小福:那麼大顆,怎麼吞啊?        小蝸牛:重點又不是「吞」這個動詞。

37.婚後他不會逼你一定要生兒子。但一定不准你讓女兒穿男裝。(小福:為什麼你這麼確定?      小蝸牛:你不是帶老師去看巫女嗎?他也說過他看到為傳宗接代要那麼苦,讓他於心不忍嘛。)<-參看第七畫

38.他會真誠誇你的畫,絕不酸葡萄。

39.當你害怕的時候,他一定陪在你身邊。

40.你們兩個人的組合是取長補短哦!所以誰都不能少誰。

41.老師的創意十足,連條纏布都能發揮多功用。(小福:〔火〕什麼創意嘛?這根本是……            小蝸牛:誰叫你不果斷點把它要回來!)

42.即使兩人同室獨處,他也謹守禮法。(小福:是嗎?       小蝸牛:是啊!倒是你一直在引誘他犯罪呢?       小福:〔驚〕有嗎?)

43.以自身當教材,教你畫肖像。想看看,有哪個老師能讓你在臉上塗墨?(小福:那一起去玩「毽子板」。       小蝸牛:那是日本小朋友和少女的遊戲好嗎?)

44.只要你堅持不認自己是女生,他也不會逼你的。(小福:有嗎?那次換衣服、畫御真時……          小蝸牛:老師年紀大了,昏了頭了。)

45.他總是為你揪心不已,一心要守護你、保護你。

………

小福,老師的100個求婚理由實在是有點多,恐怕會有損及小蝸牛的休養時間。你就趕快嫁了吧!趙詠華的「求婚」也才六個理由,我比她多出三十九個耶!


附註:

趙詠華 - 求婚

 你說你有一隻可愛的小狗  總是埋怨你不懂得照顧它 
 又說你有一間美麗的廚房  只可惜沒有飄過飯菜香 
  
 我不哭不笑不點頭也不搖頭 
 看著你的汗像下雨一樣的流 
 要等你說夠一百個求婚的理由 
 量一量我在你的心中到底有多重 
  
 你說你一有錢就花得光光  實在需要人替你管管帳 
 又說你朋友總會欺負你傻  得靠聰明的伴幫你別上當 
  
 我不哭不笑不點頭也不搖頭 
 假裝你的話還不夠讓我感動 
 我非要聽夠一百個求婚的理由 
 誰叫你 你讓我等這天等了那麼久 
  
 你說你厚厚胸膛冬暖夏涼  靠著你保證睡得特別香 
 又說你雖然平常記性不好  老婆交代的話可就不會忘 


「最浪漫的事」

背靠著背坐在地毯上 
聽聽音樂聊聊願望
你希望我越來越溫柔 
我希望你放我在心上

你說想送我個浪漫的夢想 
謝謝我帶你找到天堂
哪怕用一輩子才能完成 
只要我講你就記住不忘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 
就是和你一起慢慢變老
一路上收藏點點滴滴的歡笑 
留到以後坐著搖椅慢慢聊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 
就是和你一起慢慢變老
直到我們老得哪兒也去不了 
你還依然把我當成手心裡的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