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小蝸牛之前很迷「敗犬女王」,自然連梁靜茹的歌也一塊兒包辦了,對於那首「沒有如果」(註),輕快悄皮的氣氛,讓小蝸牛想法子把那一套像口白式的歌詞硬背下來。
今天,在半夢半醒間上了閱讀課後,突然想到,在「風」劇中,要是發生一連串的另一種「如果」,故事會更不一樣吧!人生常活在「早知今日,何必當初」的遺憾中,但比較一下,當初要真有變局,今日真的會比較好一點?

如果,王大妃真的順利和心上人結婚,她會真的很幸福地過平凡人的生活吧!主上殿下也少一個阻止他掌權的強手。(有權勢名利和默默無名,王大妃,妳會選默默無名嗎?)


如果,小福那時乖乖讓英福跟著,就不會畫下那幅惹來殺身之禍的「思念」吧!


如果,沒有那幅「思念」,檀園老師就回不了漢陽,至少在主上正式掌權前,他都必須待在妙香山。<-好可憐哦!會被老虎吃掉吧!


如果,小福很有義氣地當下承諾「思念」是他畫的,那麼檀園老師應該註定沒有戲,而且,小福也會死得很慘吧!


如果,英福沒有很挺小福的話(應該說,沒有愛上小福的話),那麼小福的童年一定很悲哀。


如果,孝元也喜歡上小福的話,那這齣戲基本上不單是師生、蕾絲和兄妹情了,可以再加上班對吧!


如果,老師很卒仔地決定不救小福,那麼…他的初戀註定延期。

如果,主上沒有很睿智地發現「思念」的玄機,檀園老師不就毀了嗎?!

如果,掌破刑的繩子很順便斷了,戲就沒了。<-可憐的檀園老師。

如果,小福沒有遇到丁香,那麼…檀園老師的勝算會很大嗎?小蝸牛覺得一點勝算都沒有。反而會更辛苦。


如果,小福的親爸(徐征)沒有死,大畫員沒有死,檀園老師不一定能發現小福的長才,即使愛上徐潤,應該也很難下手吧!(笑)


如果,英福沒有死,老師可能又多一個可怕情敵。


如果,沒有詩詞題試,老師也許不敢想像小福可能是女孩子吧!

如果,小福當初沒有義氣用事撕了御真,老師應該就是新任別提吧!<-雖然老師不屑當別提啦!

如果,老師沒有邀小福同畫「群仙圖」,那麼…(拍拍老師的肩膀)你要追到小福的機率等於零啊,孩子!

如果,小福沒有那麼在乎丁香的話,老師會很晚才發現自己愛上小福的事實。

如果,老師當初一腳就踹進去阻止小福丁香寬衣解帶,就不會被別提捉姦在床吧!(笑)


如果,沒有畫那幅「巫女圖」,全圖畫署不會一起受苦。(但也促進老師和小福的戀情直速加溫)


如果,老師發現愛上小福時,很坦白地就直接表現,那麼小福和他就很難再繼續了吧!<-老師,你真聰明,忍耐果然是最好的長期抗戰方式。

如果,小福願意對老師坦白自己的女兒身,可能就有happy ending吧!<-但一定要趕在老師發現他是徐征的女兒之前。

如果,主上那時沒有把老師叫開,小福就不會知道哥哥過世的消息了。

如果,小福沒有發現自己的哥哥因為顏料而掛了,他就不會撕御真而忍耐下來吧!

如果,老師不用以手探火,還有其他方式可以打動主上嗎?雖然劇情很灑狗血,但是,好像這是很關鍵的爛方式,其實很好用,只是很危險,請小朋友不要模仿。

如果,不是老師三番兩次為小福死裡來,活裡去的,小福就算像貓有九條命也不夠賠啊!

如果,丁香沒有被金朝年看上,小福這一輩子也沒法子把丁香贖出妓院。

如果,丁香沒有被迫嫁給金朝年,老師也不會知道原來自己的心已經在小福身上了。

如果,那一夜,那一夜老師就…………(妹:夠了,大家都知道你想講什麼了),事情就簡單多了。<-大家真的猜得出來我想寫什麼嗎?

如果,主上沒有來得及下旨救小福,金朝年那邊的暗棋會起作用嗎?老師會報復還是會殉情啊?<-小蝸牛覺得老師不會殉情,但會想法子整垮圖畫署的長官。


如果,小福沒有發現金朝年和清兒就是當年的殺父母仇人,他還會待在私畫署很久嗎?

如果,那一夜,老師在小福的試探後,吻的不是額頭,而是嘴唇,那麼小福應該就直接表白自己是女人吧!

如果,李命基沒有把老師的眼鏡弄壞,小福就不會發現老師的秘密,就不會更愛老師了。<-很討打的話吧!

如果,李命基獲得御真畫師的地位,老師和小福就有更多時間去用畫談情說愛。呵~


如果,小福(劇中的)真的是男人,老師一腔柔情將何處寄託,不過,五兩情侶就有圓滿的可能。

 

如果,小福沒有天賦的才能,那檀園老師不會愛上他,這個故事也不能成立吧!嘿嘿!

太多的如果,再寫下去,小蝸牛會沒力氣寫文化淺談的。


註:梁靜茹「沒有如果」
「如果我說 愛我沒有如果
錯過就過 你是不是會難過
若如果拿來當藉口
那是不是有一點弱

如果我說 愛我沒有如果
真的愛我就放手一搏
還想什麼還 怕什麼
快牽起我的手

有人說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 生與死
而是 我就站在你面前 你卻不知道我 愛你
我常說 如果人類連愛一個人都被自己綁住
那世界末日已來到 不需要等到地球毀滅掉 的那天

……

如果如果 沒有如果
如果如果 最後變成路過
我也不能接受
錯過 錯過 錯過 錯過 (不想錯過)
我比你更難過 我不會一錯再錯
嗯 這次不要再隨便錯過

別怕太快樂 別怕失去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