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學生越來越番,也很無法無天,氣得小蝸牛胃腸大受打擊,加上先前小感冒,真是…火冒三丈。(偏偏這裡又不能打學生,連碰都不能碰,無怪乎學生們根本就目無王法嘛)

還是回到正題吧!這一集像是趕著大結局似的,步調快到讓人胃都縮起來了,來不及好好品味兩園的甜蜜時光,然後就分離。

 

 

 

看到這場,實在想問:老師,你結巴什麼勁兒?又不是被捉姦在床。(洪大人,你會不會來得太無聲無息了…)

022.jpg 

 

 

 

 

結果氣氛果然很糟,就因為蕙園是個女生,把大家都弄得很不愉快。(我也很不快,為什麼女人不能畫畫?)

023.jpg 

聽到老師為蕙園辯解的那一大段話,就覺得,老師,你沒當政客真是太可惜了…

024.jpg 

老師決定和蕙園一起離開圖畫署的宣言,小福的淚眼,老師的堅決,讓我想到了…

李國祥「情到濃時」

「情到濃時人憔悴 愛到深處心不悔
念你忘你都不對 寧願傷心自己揹
不怨蒼天不怨誰 人生不過夢一回
慣看花開又花謝 卻怕緣起又緣滅」

 

 

 

當然,面對大妃娘娘的質詢,主上殿下,太可愛了(尖叫),愛死你了啦!為了保護兩園,睜眼說瞎話,將了大妃娘娘一軍。

s4-1.jpg 

↑↑↑這個迷死人的笑容,小蝸牛給你100分。

 

 

 

兩園出走時的對白,據小蝸牛的側面調查,有很多人質疑老師是否願意為小福放棄畫畫這件事,只是…小蝸牛覺得…

要不是翻譯出了問題?就是大家在文字詮釋上有很大的出入。(每段對白,附上小蝸牛的見解)

(兩園不知道從哪個地方走出來)

檀:天氣還真好。(是您心情好吧?可以和心上人光明正大在一起了。)

福:老師,如此一來,您會失去畫員的一切。您真的不後悔嗎?(小福,你不用擔心,老師盼好久了,怎麼會後悔呢?)

檀:就算要我一輩子當農夫,要我吃樹根,我還是不會後悔。過去我做了太多後悔的事,所以從現在起,我不想過後悔的生活。(老師這句話,是他決定放棄身為御用畫師的名位,放棄養尊處優的舒適,所以即使日子辛苦點,他也不在乎。)

福:但是…(小福,就跟你說了嘛,過苦日子,老師在妙香山也渡了十年,以後是小case啦)

檀:但是什麼?現在開始,我們可以把整個天下畫進我們的畫裡,還擔心什麼,天下還有哪個畫工值得我們羨慕。走吧!(看了嗎?即使是農夫,吃樹根,仍可以畫畫,誰說農夫不能做,天地這麼大,心是自由不受拘束的,所以,老師才看這麼開。)

025.jpg 

 

 

 

 

沒想到兩個人才走沒出遠(洪大人,你的保護系統很差哦),就遇上大麻煩了。結果前有狼,後有虎,居然被狼(清兒)救了。

題外話,總覺得清兒一定偷偷愛著金朝年,只是…她怎麼不說呢?

026.jpg 

 

 

 

當兩個人處於危險時(洪大人,這是你的失職),主上說了一句:「可以為了某個人放棄一切的檀園,真的很令人羨慕。」

而小蝸牛也羨慕你居然能認定他們兩個之間只是很單純的感情啊~(我不信你看不出來)

 

 

 

兩個人逃到一個隱僻之處,開始討論起現在和未來的可能性,但…情形不妙。

意外地發現,劉德華有幾首歌挺好用的。

027.jpg 

↑↑↑↑小福有意退出戰局,棄甲保帥。這…不可以吧!

背景音樂:劉德華「謝謝你的愛」

「是不敢不想不應該 再謝謝你的愛
我不得不存在 啊 像一顆塵埃 還是會帶給你傷害

是不敢不想不應該 再謝謝你的愛
我不得不存在 啊 在你的未來
最怕這樣就是帶給你永遠的傷害」

 

 

 

面對小福這麼畏縮,老師決定拿出最大誠意。

028.jpg 

背景音樂:劉德華「記不住你容顏」

「漫漫的長路 有誰能陪我一起往前走
寂寞的黑夜裡 誰能和我相偎依

愛情的故事 有誰能一次說得盡
沒有你明天要怎麼過
而我們這些癡心的話 不變的情
經不起一絲風和雨
一點一滴 不能想起
無法回憶的傷痛

我怎麼能夠說忘就能忘 你留下的一切
但我卻怎麼記不住你的容顏」

 

 

 

反正心底就是認定小福了,不管他同不同意。

029.jpg 

背景音樂:劉德華「天意」

「誰在乎 我的心裡有多苦
誰在意 我的明天去何處
這條路 究竟多少崎嶇 多少坎坷途
我和你 早以沒有回頭路
我的愛 藏不住
任憑世界無情的擺佈
我不怕痛 不怕輸
只怕是再多努力也無助
如果說 一切都是天意 一切都是命運
終究已注定
是否 能再多愛一天 能再多看一眼
傷會少一點
如果說 一切都是天意 一切都是命運
誰也逃不離
無情無愛 此生又何必
誰在乎 我的心裡有多苦
誰在意 我的明天去何處
這條路 究竟多少崎嶇 多少坎坷途
我和你 早以沒有回頭路
我的愛 藏不住
任憑世界無情的擺佈
我不怕痛 不怕輸
只怕是再多努力也無助
如果說 一切都是天意 一切都是命運
終究已注定
是否 能再多愛一天 能再多看一眼
傷會少一點
如果說 一切都是天意 一切都是命運
誰也逃不離
無情無愛 此生又何必
如果說 一切都是天意 一切都是命運
終究已注定
是否 能再多愛一天 能再多看一眼
傷會少一點
如果說 一切都是天意 一切都是命運
誰也逃不離
無情無愛 此生又何必
無情無愛 此生我認命」

 

 

 

結果等了半天的廢話,老師終於說出重點了。唉~一波三折,他的思想怎麼那麼頑固啊!

以下是詳細對話,附上小蝸牛旁白。(我的網友說過,我的旁白比本文還好笑,唉~)

 

 

福:老師,我覺得我應該從老師身邊離開。(哇咧!傻小福,不准再給我有這個念頭)

檀:你什麼意思?(我也這麼覺得)

福:他們會一直追殺我的,有我在身邊老師也有會殺身之禍的。(老師就沒有在計較了,你計較什麼啊?)

檀:潤兒。

福:到現在已經有很多人因為我而受傷了。早年過世的親生父母、還有英福哥、還有貞香,都是因為我遭遇不幸;主上殿下,也是因為我,飽經痛苦。現些還想害老師我要離開,這樣他們才不會傷害到老師。(這位仁兄,不管怎麼樣,你可能忘記一件事。那就是…你的老師也很顧人怨,所以,問題不只有你一個)

檀:世界上不管是誰都傷不了你和我。還有,你自己離開的話,那還算什麼呀。沒有你,我自己獨活於世,我自己獨自作畫,那還算活著嗎?我會和你一起走到世界的盡頭。(老師,就等你這句,超感人的)

福:對老師來說,我到底是什麼?(來來,大家看看,要是老師單方面對小福付出、愛戀,小福問這句不成了廢話嗎?)

檀:你是我的弟子,也是我的朋友,也是我摯友的女兒。(老師,你給我老實點。)

福:就只有這些嗎?(我也覺得不只這樣)

檀:是我朋友的女兒,是我的弟子,也是我想守護到底的,我的女人,所以你不要再胡思亂想了。(果然是拍偵探懸疑片大師,講話總是繞一大圈,才說出人家要的答案,比柯南和金田一還難伺候。)

030.jpg 

背景音樂:劉德華「如果你是我的傳說」 

「天長地久有沒有 浪漫傳說說太多 有誰能為我寫下一個
天若有情天亦老 我只擔心等不到 矛盾心情怎樣面對才好

從來愛是沒有藉口 沒有任何愧疚 你的一切永遠將會是我所有
如果你是我的傳說 讓他天長地久 追夢的人 為你在等候」

 

 

 

小福靠著老師安心地睡,整個氛圍好溫柔哦!我覺得小福在老師的身邊總是很放心的樣子,這才是真正的愛嘛!

031.jpg 

↑↑↑↑總覺得老師被那封信給害死了。本來以為可以因此終止逃亡生活,沒想到…居然是分手的開始。

 

 

 

明明就是「執子之手,與子偕老」《詩經•邶風》,為什麼小福你選擇分開呢?

032.jpg 

配上劉德華的「來生緣」當背景音樂(別忘了二胡有催淚的功用),真是讓人……想哭。

「尋尋覓覓在無聲無息中消逝
總是找不到回憶找不到曾被遺忘的真實

一生一世的過去你一點一滴的遺棄
痛苦痛悲痛心痛恨痛失去你

也許分開不容易也許相親相愛不可以
痛苦痛悲痛心痛恨痛失自己

情深緣淺不得意 你我也知道去珍惜
只好等在來生裡再踏上彼此故事的開始

生生世世在無窮無盡的夢裡
偶而翻起了日記翻起了你我之間的故事」

033.jpg 

↑↑↑↑配上這張圖,更有fu吧!

 

 

 

 

小福仔細地把紗布解開,輕輕靠在老師的手上哭泣,討厭啦!連小蝸牛也跟著飆淚了。

034.jpg 

背景音樂:黃凱芹「問青空」

「痛 怎麼形容 望著青空 青空一片風
在晚風中 泛起滿天的殘紅 心似雲湧

痛 心中的夢 望著青空 青空還是空
在晚風中 想起你笑的面孔 隨秋風遠送

我想起你的溫柔 伴我天長地久
還想起你曾說過 要一生相守

痛 還在心中 望著青空 青空可會懂
在青空中 寫著你我的不同
終究還是空 (何時再相同)

痛 總是不懂 望著青空 青空還是空
問那青空 是否可以和你 化做天邊虹

我想起你的溫柔 伴我天長地久
還想起你曾說過 要一生相守
我珍惜你的溫柔 要愛你到永久
還想起你曾說過 今生永相守」

小蝸牛常想,兩園之間的覊絆這麼深,實在是很難想像如果當初小福若沒有被迫改裝為男子,兩人是否有在一起的機會。因為大畫員之事,老師被放逐到妙香山去,這樣的他,帶著小朋友,可否方便?有人考慮過這個嗎?

035.jpg 

 

 

很抱歉,這一篇的背景音樂太多,但實在是,這些都是我構思故事的最佳背景音樂。(友:原來你都聽這種悲傷的情歌?   小蝸牛:這樣編出來的故事才夠淒美啊!)

 

 

 

老師前腳才出門,小福就回憶以前種種,不想還好,邊回想著,連小蝸牛也跟著掉眼淚(連帶胃痛)。小福跟著你回憶,對我是無可救藥的折磨,身心都受苦,唉~

036.jpg 

↑↑↑↑正是因為老師都是給他最美好的一切回憶,所以格外痛苦難受。

 

 

037.jpg 

再配上背景音樂:方維珍「愛上你離開你」,小蝸牛就哭得更痛苦了。不瞞您說,小蝸牛非常喜歡這首歌,雖然這位一片歌手鮮為人知,但這首歌真的唱出很特殊的感覺。(真想要親自演唱)

「愛上你卻要離開你 心裡的苦能否告訴你
愛上你卻要離開你 怎能讓我放心留下你
世上的情為何如此的苦 總是一次一次證明這是錯誤
世上的無奈為何如此的密 難道這就是唯一的結局
愛上你卻要離開你 心裡的苦能否告訴你
愛上你卻要離開你 怎能讓我放心留下你」

 

 

 

等到老師任務完成要去找阿娜答時,突然有所感應,莫非…人去樓空。

038.jpg 

雖然知道等一下老師會哭得析里嘩啦,但是小蝸牛很誠懇希望他能去找回小福。

背景音樂:大小百合「追尋」

「我在細細的追尋  尋找這人世間唯一的真情

我的腳步沈重   我的心神不寧 

我睜開了我的眼睛  我敞開了我的心靈

尋找夢魂踩遍飄泊的身影   尋找夢魂踩遍飄泊的身影
那身影如此熟悉 似乎幾百年前早已經相許 

為何還要遲疑    為何還要尋覓 

我相信前生的緣分 我奇怪今生的迷失
難道三生石上痕跡已依稀」

不管三生石上的痕跡在不在,老師,你一定要去找小福,是你承諾要一生一世的。男子漢大丈夫,不可以食言。

 

 

 

039.jpg 

因為老師太厲害了,這一哭,小蝸牛又哭了(看此片有影響健康有危險,我看過的韓劇裡還沒有這麼催淚的),再加上邰正宵的「想你想得好孤寂」,更有power吧!(一次給他哭個夠)

「從你走後 細雨不停
聽著雨聲 夜夜醒到天明
眼角流出無言的淚
是回憶在胸口偷哭泣

痛過想過 慢慢看清
外表平靜 是騙你騙自己
用微笑送你 還答應把祝福給你
忘了問誰收留我的心

當你為了我和他而猶豫
我不該只等待你作決定
如果任性 那麼一次把你抱緊
也許不會失去你

Oh Oh Oh
(我)想你想得好孤寂
我想你想得好痛心
向天大聲喊愛你
恨我說出口的不到愛的萬分之一
到如今還能說給誰聽
Oh Oh Oh 想你想得好孤寂
我想你想得好痛心 向著遠方喊愛你
深深愛一個人根本不該苦苦壓抑
一點遲疑 一生的悲凄」

 

 

這時候的小福呢!坐上船,淚眼望穿秋水,唉~是誰說他去找丁香的?找丁香需要哭成這樣嗎?

040.jpg 

背景音樂:李國祥「終於明白」

「為你把心空下來 不容一顆塵埃
擁抱過去成為我的習慣和依賴
如果還有愛 這樣算不算悲哀
帶著遺憾獨自轉身離開
一成不變的傷害 一廂情願等待
我仍執意浮浮沈沈在這愛情海
心在門之外 憂鬱濃得化不開
心痛提醒我的夢仍存在
終於明白 我們不會有將來 擺不開這宿命的安排
我會將思念化作一種忍耐 不會出現在你眼前徘徊
縱然明白 我們不會有將來 但心中還是無法釋懷
如果這份愛你偶爾想起來 是否和我一樣也會無奈」

 

 

 

 

041.jpg

看著看著,故事告一段落。(有沒有番外編啊?)那麼多的音樂中,居然中孝介的「各自遠颺」悄悄地為這個結局化為一種期待和祝福。不過,中孝介的歌聲超恐怖的,不但難學,還會邊唱邊想哭。(明明就聽不懂日文的說)

それぞれに

そよ風が告げる 春の訪れ
咲き亂れる 花の香りに 遠い君を想う

春の陽に見守られて 花が咲くように
いつかは希望の陽が 照らすでしょう

それぞれにそれぞれの 決めた道を歩き
いつの日か微笑んで また逢えるその時まで

黃昏が告げる 秋の訪れ
移り行く 紅の空に 遠い日々を想う

秋の陽に 見守られて 実り成るように
いつかは 君の夢も 葉うでしょう

ある日交わした約束 僕らが描いてた
未來は どんな色に 染まるのでしょう

決めた道を歩き いつの日か微笑んで
また逢えるその時まで
  

【圖文版-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