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要公開譴責老師和小福,這兩個混帳王八蛋,搞這什麼爛結局嘛(當然先罵編劇),害人家每看一次哭一次,哭得比你們還兇。真不知道到底是誰要離開?!

因為是最後一集,不意外地,背景音樂超多,還有上下集(處理多圖到我手軟),也是讓小蝸牛哭了又哭,心痛了又心痛的一集。(討厭,居然某部分的情節處理跟我以前構想過的故事一樣?!莫非人同此心,心同此理。)

進入第二十畫後,金朝年終被老師給算倒了。原來老師不單單只是設下這雙贏的布局,還請託金明倫大監來陪賭(有詐賭、老千的嫌疑),才會讓金朝年順利被「請君入甕」。

001.jpg 

姑且不論幸好有那個金明倫大監孫子的引線,讓金明倫心甘情願陪賭。

002.jpg 

但每次想都覺得老師真的……像隻狐貍耶!

而且,你居然可以心平氣和地對小福說有關「你的女人(丁香)」的事,真的…唉!愛到深處無怨尤吧!還是你認定小福逃不過你手掌心呢?!(越來越覺得有陰謀論)

背景音樂:鍾鎮濤、章容舫「我的世界只有你最懂」

「春也無所求 冬也無所求 春來冬去 只為編一個溫暖的理由
好讓你我能相逢 好讓笙歌都沈默 所有繁華笑容 都只是路過

日也無所求 暮也無所求 日出日落只為點一盞不滅的夢
照亮你在天地遊 照亮你能來找我 因為我的世界只有你最懂

兩顆心 一杯酒 醉要醉得與你相同
彷彿我無力承受傷痛 相思那麼重
愛可追 情難縫 千萬小心 彼此珍重
莫讓半點烏雲 遮住了月空

山也無所求 海也無所求 山盟海誓都化作一陣熟悉的春風
今生再也不怨尤 今生再也不漂流 因為我的世界只有你最懂

我的世界只有你最懂」

 

 

 

小福急急去勸說丁香遠走,其實丁香心裡也有譜吧!畫工郎的心在別人身上,而那個人……她也知道是誰。

003.jpg 

↑↑↑↑一直覺得這句話是小福的心聲。

008.jpg 

↑↑↑↑這是丁香的領悟,她清楚地知道,這段情緣難再續,也不會有發展了。

 

 

 

 

其實,這一對(金朝年、清兒)很有戲耶!只是…他們是配角,不然,可以設定的背景故事太多了。

004.jpg 

 

 

 

接著,我總覺得小福有玉石俱焚的爛脾氣,明明沒有武力後援,竟敢一個人去找金朝年挑釁,該說是有勇無謀吧!

005.jpg 

↑↑↑小福,我一直不覺得這樣很帥,倒覺得你很白目,很找死。

006.jpg 

↑↑↑【小蝸牛根據老師的說詞,做了比較白話的翻譯】你敢動我的女人?你找死啊!我會不顧一切跟你拚命的。

007.jpg 

↑↑↑老師依舊沒有指責小福的魯莽,英雄救美後,第一句話還是「你沒事兒吧」。嘆~小福,為何你還是要走呢?別管編劇嘛~

 

 

 

種種歷險,眼下「似乎」告一段落,兩人心情真是百感交集。

009.jpg

老師最在乎小福的感受,問聲「現在心情有沒有好一點?一直壓抑在心底的東西,有沒有稍微釋放出來?」

靠!我真懷疑老師是真的完全沒有戀愛經驗嗎?怎麼簡單地就把小福的心搞得服服貼貼的。

010.jpg  

↑↑↑小福的眼淚又被老師給逼出來了。

 

 

 

只是,有沒有人可以阻止老師再幹這種自挖墳墓的蠢事?

011.jpg 

↑↑↑↑剛才經營的唯美浪漫,被你的靈異故事給嚇沒了?沒瞧見小福驚嚇居多嗎?

 

 

 

更狠的是還無聊到問:

012.jpg 

↑↑↑老師,您絕對和您的朋友不像,因為小福不是你生的。

 

 

 

 

小蝸牛前思後想,覺得老師根本就是最合適拍驚悚片的人。

013.jpg

↑↑↑【設計對白】小福OS:咦!我不是通過考驗嗎?為什麼要把我逐出師門?! 

014.jpg

↑↑↑↑老師,你怎麼不早說呢?(壽命會減一半的) 

015.jpg 

一句「你不用再做我的弟子了。我也不用再做你父親的朋友了。你也不用再做我朋友的女兒了。你就是你自己」,老師居然搞分段,把小福給嚇得從發白到泛紅,因為,哇~算是告白嗎?

此外,小蝸牛對於老師那麼主動拉著小福的手,親暱地開玩笑之舉動,送上一句:「幹得好」。

016.jpg 

↑↑↑↑【設計對白】小福OS:老師,這招我對付過丁香耶!你…怎麼……(羞)

小福對老師的在意,最明顯的當然是老師為他受傷的手。

017.jpg 

↑↑↑↑老師一定樂翻了。

 

 

 

然後本世紀最真摯的告白:

018.jpg 

↑↑↑不當畫工郎,不當圖畫署畫員,只想和老師在一起。

不瞞大家說,小蝸牛居然想到一首跟自己的STYLE八竿子打不上關係的歌:阿妹妹「我要為你做飯」,這可能是本系列裡最輕快的歌了。

「我要為你做做飯 我要為你洗洗碗
然後滴一滴汗 滴在愛的湯
我要為你做做飯 我要為你洗洗碗
然後滿懷期望 看你都吃完」

019.jpg 

這麼美好的畫面,兩人的心交融在一起,是哪個說這一幕怪怪的?!我看了直感動到…胃痛。(感動到胃痙攣,老師小福的壓抑也太重了,害小蝸牛承受不起)

背景音樂:陳耀川「我始終愛你」

「你知不知道我始終愛你 我只是沒有告訴你
讓相思烈火熊熊燒著我 也不願讓你受委屈
你知不知道我始終愛你 卻只能遠遠看著你
春去秋來誰會明瞭 我認真的感情
(春去秋來盼你明瞭 我認真的感情)

在夢裡我也曾哭泣 在風裡我不斷尋覓
情願寂寞不願割捨 這一生為你過 
你知不知道我始終愛你 我只是沒有告訴你
春去秋來你會明瞭 我認真的感情
春去秋來你會明瞭 我始終愛你」

以上這首是每唱一次,小蝸牛都會又心痛,又胃痛的歌(因為想到很多事)。這兩個等太久了,阻礙太多了,最慘的是這些阻礙,居然還陰魂不散。

020.jpg 

小福輕鬆一點後,完全就是人妻樣。誰說衣服怪了,人妻不一定衣服要女人化啊?!

 

 

 

聽到老師主動邀請比試,主題是「情人」,小福含笑回應,結果老師先不好意思……打消念頭。(大蠢豬,這是多好的機會啊!)

021.jpg 

 

進入本畫的下集前,先來段廣東話版的背景音樂:陳慧琳「再生花」

「將今生 彌補他生
誰知有沒有下文
一顆心 多少腳印
誰可證實結伴同行
指天發誓你我 若有天可再生
期求天意別要弄人」

【第二十畫(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