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第十九畫了,小蝸牛五味雜陳,不知從何說起,因為寫完圖文版的每畫後,之後的工作就是純文字分析,這…功力要下深點,而且,我已經有很多點子了,就怕…之前的朋友來跟我催之前沒交的。不過,或許我也該好好重溫「再生緣」、寫完「劉伯溫傳奇」每集劇情和「再生緣」女主角的總評,不然,真的對不起眾網友們。(劉劇迷:站長,那同人誌呢?      小蝸牛:我逃命先…)

邊聽著「風之畫師」OST,回味起劇中點點場景,讓人再三玩味,第十九畫明明以「爭鬪」為主,這兩個人卻甜蜜得嚇人,簡直目中無人了嘛!(所以我真不懂,小福你幹嘛說走就走?)

 

 

一開場是兩人選看工具畫筆,無巧不巧,同時看上同一枝筆。

000.jpg 

↑↑↑↑親愛的同胞,這不是碰巧,因為,老師是想挑給小福用,只是小福的眼光也不錯,看到合適自己的筆。以下就是証據。

001.jpg 

↑↑↑老師不是客氣,是他根本一心只想著小福,居然連小福用筆的習慣和方式都記得一清二楚。

插個題外話,小蝸牛看劉劇中有提過有關用筆與人性格的連繫,使用偏硬的筆,為人多剛直急躁,果然像咱們小福的脾氣。

說實話,小蝸牛覺得老師和小福根本就像丁沖和王凱嘛!(看不懂的人不用擔心,只要看過「劉伯溫傳奇」的人就知道我在講什麼啦!哈…

 

 

 

 

老師千交代萬交代,除了要小福相信他,還要贏過他,除了感佩老師的用心外,不得不說,老師…原來你也是會泡妞的。

002.jpg 

背景音樂:關正傑「情愛幾多哀」

「情和愛 幾多哀 幾度痛苦無奈 無窮怨 幾多冤
幾許淒然期待 情和愛 幾多災 幾度要將人害
迷茫網 一張開 要你蹈進孽海 幾多次枉癡心
換了幾多傷害來 衝不過 千般障礙 剩得斷腸感慨
明明知 愛有害 可是我偏也期待 但求得 她一笑
彷彿抵上萬次災 幾多次枉癡心 換了幾多傷害來
衝不過 千般障礙 剩得斷腸感慨 明明知 愛有害
可是我偏也期待 但求得 她一笑 彷彿抵萬次災
為換到 她的愛 甘心衝進恨海」

 

 

 

送上一則小花絮,韓國的胡琴是這樣拉的嗎?(請看紅箭頭指處)

003.jpg 

 

 

 

這對師徒出現在眾人面前行禮時,小蝸牛熊熊給他有個錯覺,你倆個是在給我辦婚禮是不是?

004.jpg 

再插話一下:古以左為尊,右為卑,男左女右,當然在大家不知小福是女兒身的情形下,這兩個人平常站的位置就很合乎尊卑和師徒的輩份。(該不會只有小蝸牛才會無聊到注意他們平常走路時的位置?!

005.jpg 

006.jpg 

↑↑↑時時不忘望對方一眼,兩人情深意重,真希望這一刻能持續到永遠。

在出征前,送上一句輕快的背景音樂:蘇慧倫、杜德偉「愛你讓我勇敢」

「女:像小提琴配上美妙的絃
       和你在一起日子這麼甜
       現在就是永遠
       我不在乎世界變不變

男:不會有兩顆心比我們和諧
       能侃侃而談 能彼此溫暖
       一天不見面 就開始想念

女:哦 愛你讓我勇敢
   男:什麼事都不難
   女:想你想得坦然
   男:不再心煩意亂
   女:眼角的淚水
   合:總能被你的笑容擦乾

女:哦 愛你讓我勇敢
   男:什麼事都不難
   女:想你想得坦然
   男:不再心煩意亂
   女:從此一個人
   合:都不會覺得自己孤單」

 

 

即使兩人邁出大門前,還是不忘看著對方,真的是太肆無忌憚了。不過,心情真的很沉重哦~

007.jpg 

 

 

 

小福比老師早回來,不過,金朝年的表面有禮,只會讓小福更不爽。

008.jpg 

↑↑↑↑【設計對白】小福:你給你祖奶奶記住。

 

 

老師也順便回來了,但大氣噓噓的,老師,真的是年紀大了。

009.jpg 

 

 

 

 

精彩的後房戲,不是啦,是…在畫室裡的…內心戲啦!終於開鑼!關心、溺愛、疼惜、小心翼翼、憐恤、深情、痴迷…全像各式調味醬打翻似的,混在一起,看了讓旁人心急又心癢啊!

010.jpg 

↑↑↑↑小福已經相當習慣這人妻工作了,瞧!做得多順手。

 

 

 

倒是老師還是很尷尬(怪了,怎麼不enjoy呢?),只好沒話找話講,幸好這個話題很重要。

011.jpg 

背景音樂:甄秀珍「心聲淚痕」

「如果你不再對我溫柔也許我會少愛你
如果你不再對我關懷也許我會少想你
少想你可是關懷不變溫柔依舊
唯我對你的愛永遠纏綿
錯 錯不在於你 錯不在於你
只是你從不對我提起
可是你的眼睛告訴了我告訴了我心底的秘密」

猜看看,這首歌是誰的心聲呢?

 

 

 

不管畫得好不好,老師也挺會逗小福笑的。一句「我是用腳畫的」,馬上把小福臉上的陰霾全數掃盡,老師,果然硬是要得。

012.jpg 

 

 

 

最動人心弦的洗手戲,也可以看到老師和小福對這份情感的壓抑和珍惜,這也加深兩園的牽絆和糾纏。(得不到往往最美)

013.jpg 

 

 

 

兩人坐著等候講評,但,小蝸牛不得不冒昧說一句:「丁香,你怎麼像背後靈似的?」

014.jpg 

 

 

 

對於兩位畫員的作品,大家都有激賞的眼光看著。

015-1.jpg 

↑↑↑↑【設計對白】小福OS:到現在才知道你們有多LKK嗎?

 

 

金朝年在大家誇獎小福時,忍不住補上一槍,這可讓老師很火大哦!

015-2.jpg 

↑↑↑↑【設計對白】老師OS:林貝很不爽,你最好把嘴巴管好。

 

 

 

後來請作者來解釋自己的畫。老師自信滿滿,不可一世,小福在後面也很放心地望著他。天啊!在心靈上完全是夫妻了吧!

016.jpg 

↑↑↑好有日本女人的眼神哦!丁香越來越像背後靈。

 

 

 

 

說真的,老師真是天生的諧星,一舉手一投足間,太好笑又可愛了。

017.jpg 

↑↑↑難怪即使SBS那麼恨你,因為你真的太厲害了。

 

 

接下來那張其實暗有玄機。首先,小福也被叫去解釋自己的畫,看了老師一眼的小福,老師自然以憐愛深情回應,只是…小福身後的菲利普燈泡一點也沒有忽略掉這對情人的小動作,搞得老師接下來的表情很尷尬。

018.jpg 

019.jpg 

↑↑↑↑就像這個樣子。而且老師還能以相同表情來讚美自己弟子的作品。

 

 

 

金朝年面對到兩人旗鼓相當,有點慌亂,於是主張要他們互評,也是一種自相殘殺吧!

021.jpg 

 

 

 

小福在評畫時發現到老師的錯誤,這時想起老師交待他一定要勝利的話,整個傻住,但仍堅持…老師的畫完全無缺。(小蝸牛覺得老師給小福一個考題了哦!)

022.jpg 

023.jpg 

↑↑↑↑小福,你考過了。恭喜你了。(看不懂的,請等之後的純文字分析)

 

 

 

精明的商人金朝年,自然也看出小福的異狀,指出錯誤,還讓大家逼著老師認輸,但…凡人是不了解天才的自負和驕傲。

024.jpg 

↑↑↑金朝年的表情很有趣,果然是演技派的。

 

 

 

在關鍵性一刻,所有謎底都揭開了,運用了色彩和光線,老師真是…老謀深算。居然先前去找金明倫大人幫忙詐賭,老師,你的心機真的很重,可是…怎麼沒能把小福給留住呢!

025.jpg 

 

 

 

看到這一幕,就覺得朴大叔真的好用心哦,把老師獲勝、達到目的的心情,不露痕跡地表現出來,沒有大笑,沒有斜睨或嘲諷對方(金朝年),只是抬起下巴,微微仰視,這就是畫家的自負和才能。

026.jpg 

↑↑↑記得要看LIE TO ME哦!那裡有很實務性的人類表情動作分析。

 

 

 

老師計謀勝利,兩人頓時鬆一口氣。

027.jpg 

 

只是他們完全不曉得,未來的路居然是坎坷到扎得他們全身是傷……

 

背景音樂:王心凌「黃昏曉」

「風吹呀吹 吹呀吹 吹在黃昏的空中
我飄呀飄 飄呀飄 飄不進你的心中
問一問風怎麼說 也不能解釋所有的痛
倒不如問一問我 要怎麼去過
風吹呀吹 吹呀吹 吹在微涼的夢中
我追呀追 追呀追 卻停在原地不動
風為什麼還不走 陪著我安靜等你劃過
我不再問為什麼 因為我懂了
擁抱的溫度 只有你清楚 通往幸福的旅途
黃昏才領悟 該往哪裡停駐 我用一輩子去追逐
風吹呀吹 吹呀吹 風吹呀吹 吹呀吹 」

 

【第二十畫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