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六畫可定為:「檀園老師自找死路之序章」。

由於小蝸牛連日不舒服,加上未曾運動,一下子接觸到很激烈熱血的那種,結果…真的病了,現在連大氣都不敢吭一聲,因為喉嚨不舒服;懶懶地只想坐著,因為全身痠痛;茶飯不思,因為實在很想吐。

但灌下一堆藥後(身體習慣當藥櫥用了),勉強打起精神來把老師和小福的情形再接續。

 

 

 

話說別提大人拿了畫後,好死不死,偏偏丟了一句風涼話送給這對不知如何對主上交代的師徒:「穿了女裝,還真是秀色可餐啊!檀園,我終於知道你為什麼疼這個孩子了。」(討厭啦!到現在才知道來不及了。)

兩人像是萬分狼狽,又各有體會的表情,讓小蝸牛真是難忘。(有時候真恨我自己的圖象記憶)

001.jpg 

 

 

 

老師沒有指責小福把畫全送人了,因為盛滿淚水的眼睛(可以叫「水汪汪」嗎?但情形不太對耶),在告訴老師:「我比較擔心你啊!」(靠!哪個男人不會被感動的?)

002.jpg 

 

 

 

於是開始宇宙超級無敵的…正面交手苦情甜蜜劇了。(別問我為什麼取這麼奇怪的劇名,實在是這兩個人…唉~)

在謄畫的小福,常會不時地和老師對望,甜滋滋的,像裹上蜜糖似的,這種兩人世界……夠了啦!好閃耶!

003.jpg 

 

 

老師貼心地為小福披上衣服,小福露出幸福的人妻微笑。

004.jpg 

老師,俺就不信你不會「倒」。(電力指數百分百)

005.jpg 

006.jpg 

 

 

 

畫好後,小福問了一句近乎禪門公案式的題目:

007.jpg 

福:你說有可能嗎?

檀:怎麼會不可能呢?

小蝸牛舉手發問:「你們是指畫的接受度,還是你們兩個的未來?」

 

 

 

只是他們不理小蝸牛的發問,收拾畫筆,披衣事件越演越烈。

008.jpg 

 

 

 

老師好歹長小福十多歲(史上是差十三左右,只是朴大叔和文妹妹差很大,差二十),多少有感情史吧,怎麼會……純情成這樣?莫非這是你的第一次?(尖叫中)

009.jpg 

 

 

 

其實像夫妻是很好啊,只是…有這麼難啟齒嗎?(小蝸牛正偷偷搖旗助陣)

010.jpg 

 

 

 

終於,小福狀似下了個決心。

011.jpg 

012.jpg 

 

 

 

老師還真的慌了,想了好久,結果…………你給我吻額頭做什麼啦,很欠揍耶!

013.jpg 

小福緊緊拉著老師,顫抖的手,無聲的淚一顆顆落在衣襟、手背和心上,突然間…小蝸牛居然明白小福的眼淚。但是有些事很難用文字言語表達的。

014.jpg 

老師輕輕環抱住小福,即使如此靠近,兩人的世界裡還有諸多風波和阻礙,最重要的是…這個笨老師還不確定小福是女人耶!請問,我可以揍老師嗎?

015.jpg 

偷偷放庾澄慶「靠近」當背景音樂:

「世界如此寬 距離總是讓我們無法坦白
閉上眼睛 總有一些面孔 一些片段 浮在心上
寂寞也如此寬

…………


靠近你就在今晚 感受彼此心中溫暖 能不能
靠近我就在今晚 不要再讓彼此遺憾 在今晚」

 

 

 

李清照〈 一剪梅〉:「一種相思,兩處閒愁。此情無計可消除,才下眉頭,卻上心頭。」

此時此刻難為情,兩人正合適這段文字。看著看著,小蝸牛莫名心痛起來了。

016.jpg 

再送上張學友的「兩難」

「你還在我心上 不能提也不能忘
誰都知道 我為誰感傷
不願對愛還抱希望 糾纏的苦自己嚐
卻又日日夜夜 反覆思量 困在你心房

我的心好煩 愛一個人為何這麼難
我的世界 留不住你的感情多一晚
我的心好煩 忘一個人為何這麼難
收放之間 怎麼做才能不艱難」

 

 

對了,老師,我覺得你跟正淑要講清楚了,同時你也確定你要守護的那個人了吧!

017.jpg 

 

另一方面,小福也準備跟自己的女神來個明確的交待。

該怎麼說呢?老師和小福不虧是師徒,居然同時下了決心。是因為那個吻嗎?

018.jpg 

019.jpg

 

【第十六畫(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