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沈溺在「風之畫師」的兩園戀中,已經很悲苦了,沒想到又得知莫拉克颱風帶給台灣的災情,真是雪上加霜,小蝸牛的情緒down到不行,明明餓了,卻對食物興致缺缺,這幾餐因為是伴著宏觀和大愛新聞,所以,真有食不下嚥的感覺。終於有點了解《論語•述而》中說的:「子食於有喪者之側, 未嘗飽也。」

把話題轉向這對苦情師徒吧!

沒想到英明殿下,老是把苦差事丟給他們,這回也是要把命給搭上的,小蝸牛忍不住同情他們的遭遇。簡直是火裡來,水裡去,一刻不安寧。

013.jpg 

↑↑↑檀、福:殿下,您壓根兒不讓咱師徒過太平日子嗎?(設計對白)

咱家小福不堪回首的童年也在追查中一步步喚醒,就連他老爸的遺言都記起來了,只是…小福,怎麼不跟老師說真話呢?

014.jpg 

↑↑↑明明就有個機會,又吊人胃口,故弄玄虛。

老師自信滿滿地去造訪大畫員老師的長子,只是,老師你糗大了,原來,人家根本不記得你!

015.jpg 

016.jpg 

↑↑↑↑小福OS:這男人愛吹牛的死個性怎麼都不改啊?(設計對白)

聽到有人這麼輕視畫員(老師),小福輕蔑地教訓這個超白目的師祖兒子。(我一直想問,韓國沒有「師祖」這個稱謂嗎?小福問到「老師的老師」,我覺得很聱口。)

017.jpg 

↑↑↑小福,這神情帥哦!

兩人在師祖舊僕的堅持下,收到十年後的遺書。只是…哇咧!小福你怎麼不幫老師拆信?

018.jpg 

看到末年這麼輕鬆抱著琴,丁香姐姐又能把琴枕在腿上彈奏,我在想,是不是該改學伽倻琴啊?

俺的古箏又硬又重,每次抱它都覺得…古代的(富家)小姐,一定不是親自搬琴的;而且,伽倻琴的弦看來比古箏還細一點,難怪丁香可以用手指彈,我光用彈片就累得要死了。

019.jpg 

雖然本文不強調五兩戀,但小福和丁香的表情真的…比起和老師的大膽直接多了,究竟…該怎麼樣讓他們(兩園)永遠在一起呢?

020.jpg 

原來隨行畫師是這麼被人瞧不起哦,小福義正言辭地為自己的工作辯解,真有男子漢的氣勢…

021.jpg 

但老師一出現後,氣勢都被搶走了。(老師,你來鬧場的嗎?)

022.jpg 

↑↑↑先來個英雄救美,再單手把醉徒推開,老師,你力氣真不小耶!(小福,你考慮一下好不好?老師的體力還不錯耶!<-友:又在教壞小朋友了。)

兩人本來要很帥氣地走,結果被金明倫大監給訓了一頓。

023.jpg 

↑↑↑檀、福:你看不出來我們兩個現在很不爽嗎?(設計對白)

024.jpg 

↑↑↑老師,別急好不好,不用硬拉小福啦,好像是捉到自己的女朋友去參加情敵的PARTY似的。

接下來,小蝸牛不得不說,你們兩個給我「斬節」一點,沒事就給我眉目傳神,還凝視良久,害我像看偶像劇一樣,一直幻想下一步可能的動作。(妹:這是古裝劇耶!)

025.jpg 

老師果然是老師,一針見血把小福的問題給點出來,只是…

026.jpg 

028.jpg 

就是這樣一直對望太久,爭論太多,讓小蝸牛想到蘇慧倫的「就要愛了嗎」

「這真的是愛嗎 真的是你嗎
我心太亂太慌 不知要如何回答

太快了吧 要不要再等一下
就讓我想就想吧 念就念吧
雖然已經心亂如麻

只是整個心裡都是他
眼睛也說了不該說得話
就算害怕 就算太傻
愛會讓人長大

只是整個心裡都是他
總是這樣也不是辦法
縱有再多的青春 再好的年華
心若是不給他
怎知愛的真假

就要愛了嗎 你確定是你嗎
你心太熱太真 眼看要將我融化

太快了吧 要不要再等一下
就讓我想就想吧 念就念吧
反正已經心亂如麻」

總覺得這兩個還在給自己設防線,誰也打死不越過雷池半步,就怕踏到地雷。

這時,小福很有氣魄的說:

029.jpg 

笨笨老師,你居然聽不出弦外之音,人家就沒有地方可以去了,怎麼…你不收容他呢?(一整個就是要兩園提早生米煮成熟飯的小蝸牛)

老師,別只顧看嘛,你是沒有房子可以收容小福嗎?還是你考慮到「名份」的問題?

放心,學生住在老師家,基本上都是正常的。(雖然你對小福的感情已經不正常了)

030.jpg 

私心以為,這句對白有很深的涵意。(妹:又在教壞小朋友了。)

027.jpg 

【第十四畫(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