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最精采的生死交關一集了,雖然小蝸牛在網路上看到的評論,有不少對這集的bug有些意見,對於小蝸牛卻構不成問題,原因無他,就因-

俺不知道韓國歷史,目前也沒有計畫要把它搞清楚。話說小蝸牛有嚴重的歷史癖,大凡看歷史劇就會挑三揀四,太不用心的就會被小蝸牛罵到不行,即使是桌椅、室內布置,俺都有話說,以致我的房東大姐常說:妳最好不要去當編劇,因為沒有人受得了妳。

所以當一票人覺得編劇太唬爛時,對我則是戲劇效果。哈哈哈…無知有時也是一種幸福。

這一篇的主題曲先推張克帆的「用盡一生的愛」

「歲月的風撫平成長的痛 經過幾番悲歡離合之後
究竟有多少的人 能夠看透 有多少往事不堪回首

時間的鐘敲醒不老的夢 人生一場喜怒哀樂交錯
 究竟有多少感動 可以保留 有多少朋友 陪到最後

 這世界分分秒秒來去匆匆 從來不會為誰停留
 一生中 尋尋覓覓轉眼成空 一旦錯過 不能從頭

  用盡一生的愛 只為了換來釋放後的自由
 我愛過 哭過 痛過 笑過 這一生就已足夠

 用盡一生的愛 不在乎是否能夠天長地久
 我無悔 無怨 無憾 無尤 這一生又有何求」

015.jpg 

↑↑↑守了小福一夜的老師,揪甘心咧!

 

 

當這兩個人開始經歷官場是非的險惡,在天真浪漫、自由奔馳的藝術空間裡,世人的眼光不斷抨擊傷害,兩園的情形大不相同:

檀園老師少年時代受創後,在妙香山的生活令他成長不少,時間和生活的磨練讓他沈穩許多;

相形之下,在過度壓抑性別、思想生活模式下長大的申小福,他明著退讓,暗裡反抗,直到檀園老師的出現,使他的反抗逐漸浮上檯面,因為有把巨傘(檀園)為他遮風擋雨,他所想的有出口可以宣洩,他的人生不是單純地求加官進爵。

因此,小福簡直是個叛亂份子,每次只會惹麻煩,每次都要大家陪著眼淚,每次都有一個會犧牲,說他是災星,也無可厚非(笑)。

 

照顧小福累到睡著的老師,醒來最關心的還是小福的情形(小蝸牛好感動哦)。

016.jpg 

 

 

 

看到小福急著回家看哥哥,老師,我覺得你真是狗嘴吐不出象牙耶,幹嘛問這句酸得要死的話。

017.jpg 

↑↑↑↑我在哥斯大黎加都聞到醋味兒了。

 

 

 

不過,下一場戲就是老師考驗戰了。面對英福的過世,老師心情沈重,雖然是少了一個情敵(誤),眼下的情勢實在不宜讓小福知道,只好準備一大盆冷水試圖澆熄小福回家的熱切。

018.jpg 

019.jpg 

020.jpg 

021.jpg 

 

 

百密也有一疏,主上殿下傳喚老師的timing真不是時候,只是…老師,我不懂耶,明明你自己可以搞定綁帽帶,為什麼要小福幫你綁呢?

022.jpg 

↑↑↑老師一戴上帽子就轉身,小福就很自動自發靠近幫老師綁起帽帶了,這個「夫婦」畫面,又招人遐想了。

023.jpg 

↑↑↑啊!這快掉的帶子就是罪魁禍首。

024.jpg 

↑↑↑你明明就可以自己綁唄!(火)

 

 

小福為了幫老師,特地跑回圖畫署找帽子,看他幸福的笑容,孩子啊,你真的戀愛了啦!

025.jpg 

 

 

 

只可惜還是讓小福知道英福的死訊,這可讓老師一劈頭就給英福爸罵得臭頭。

027.jpg 

 

 

小福哭得肝腸寸斷,只是…小福啊,我不知道你們韓國是什麼習俗,但在中國,眼淚是不可以滴在死者的身上的,除了會讓死者走不開外,據說死者的靈魂會受苦。

028.jpg 

 

 

除了安慰小福外,老師什麼都沒說,只是靜靜地陪著他。老師,我……(泣)佩服您啊…

029.jpg 

030.jpg 

從第一集開始到現在,總覺得,小福在老師面前就格外脆弱,容易放縱情緒,大聲叫,大聲哭(需要我舉例嗎?),而他並未對永福、丁香淚眼相望過,這在暗示什麼嗎?

(五兩情侶成形首場戲,小福也沒有哭給丁香看,反而是努力揮毫畫下伽倻琴聲中的丁香,最後躺下來時流下的淚是千頭萬緒的感慨)

(在掌破刑那場,小福的淚眼不是一開始不是因為哥哥,而是老師。)

 

 

兩園終於要面臨大臣們的考驗了,氣氛的確很不好。加上英福的死,更是雪上加霜。

031.jpg 

 

 

老師小心翼翼地問小福:

032.jpg 

一直當悶葫蘆都沒有火山爆發的小福真的是感動到了(一直以為老師只在乎御真)。孩子,相信我,你老師只在乎你。

033.jpg 

 

附贈鄧麗君的「我只在乎你」

「如果沒有遇見你 我將會是在那裡
日子過的怎麼樣 人生是否要珍惜
也許認識某一人 過著平凡的日子
不知道會不會 也有愛情甜如蜜

 任時光匆匆流去 我只在乎你
 心甘情願感染你的氣息
 人生幾何能夠得到知己
 失去生命的力量也不可惜
 所以我求求你 別讓我離開你
 除了你我不能感到一絲絲情意

如果有那麼一天 你說即將要離去
我會迷失我自己 走入無邊人海裡
不要什麼諾言 只要天天在一起
我不能只依靠 片片回憶活下去」

以上這首適用老師和小福。真是的,你們兩個害我背景歌曲不絕,幸好小蝸牛對自己有「歌本」能力的自信,不然哪受得了啊!

【第十二畫(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