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想,「風之畫師」對我真的誤很大,俺在寫港劇「再生緣」的評論也沒有這麼認真過(「再生緣」戲評,在「藝文心得」處可尋),而且還少交好幾篇重要的戲評,都拖稿快3年了,朋友都懶得催(友:妳最好確定只有3年?)


戲進入高潮,也到小蝸牛很懸念的一集,就是我定義為「愛情攻防戰」大戲。

怎麼說呢?讓小蝸牛細細說來。



檀園老師對小福愛的感覺越來越鮮明,常搞得小福渾身不自在,奇怪的是,也不見小福「落跑」,看來,老師的用心,真的有回報。(感動而泣)

比較細心度,檀園老師畢竟是江湖老經驗,加上野外求生課上太多(笑),很快就發現小福手心發汗。居然……


012.jpg 
013.jpg 
014.jpg 
015.jpg 

果然是「幹得好」!老師,我恨你,為了你的這句口頭禪,姑奶奶我都學起來了,而且還能仿你的聲音和音調。但看到你對小福這樣付出,忍不住豎大姆指加上一句:「幹得好」。




兩人工作之餘還會四目交會,滿屋子的濃情蜜意,主上殿下(靠!我差點要打成韓文發音,都是你們害的),你離開的真是時候啊!

016.jpg 
017.jpg 

老師,切勿亂調戲良家婦女,你要負責嗎?(兩個人好甜蜜的感覺)



只是,這樣趴著畫還真不是人做的,當畫師好歹命哦!沒有椅子、製圖桌可以用嗎?(友:你以為在中國還是現代啊?)因此,蠻累的老師就差點先昏了,小福及時扶住他,只是……這下子的眼神交會就有尷尬了,小福,不要學貓裝可愛。

018.jpg 
0181.jpg 
019.jpg 



接下來就是「愛情攻防戰」主戲。

奉上梁朝偉的「為情所困」。

「我曾經愛過一個人  他對我總是一往情深
 他的心曾是那麼單純  只願意陪我一世一生
是如此美麗的容顏  讓我心疼也讓我愛憐
 多希望可以留住時間  讓他能永遠在我身邊
也許註定要為你孤單  當你流著淚說今生無緣
 當你越走越遠  思念卻越陷越深

這一生為情所困 只因為當初你的心太真
這一生痴痴戀戀 只為一個無法實現的諾言」

020.jpg 

老師,別看了,我就是在講你啦!你就是「為情所困」啦!



其實這場戲兩園的對話很妙很絕,都在猜測對方的心意,一個炮火猛開,一個壁壘堅守(妳守什麼啦,他又不能對妳怎麼樣),讓小蝸牛差點沒「暴走」。(小蝸牛不懂,為什麼自己比當事人還急)

對白如下 (括號裡是小蝸牛的心得)

檀園: 你真的是男人嗎?(老師,您太累了)
              為什麼不回答老師話?

10.jpg 



蕙園: 這個,這是眾所周知的。又何須回答呢?(小福一定在想:你覺得我是,但我現在不覺得是啊)

檀園: 可是你現在的影子,難道不像是個女人嗎?(老師,您卯起勁來了嗎?要學柯南嗎?)

蕙園: 影子,只是虛影罷了。不是嗎?(好哲學的回答哦)
              老師的影子,像個妖怪。(小福,請不要給我裝孝維)

檀園: 影子是事實的反應。(老師,你在回答哪個問題啊?是你像妖怪這件事,還是小福是女人這件事?)
              難道不是嗎?
             因為有了事實,才會出現影子。

022.jpg 



蕙園: 但是,不管是事實還是反映真實的影子,它們不都是真相的啊!(如果翻譯沒有問題,那小福就已經間接跟透露自己的身份了)

023.jpg 

024.jpg 

(小蝸牛追註:兩個繞著御真轉圈圈的樣子,更有「攻防戰」的味道。這場戲安排得真有意思)


檀園: 那麼真相是什麼,在哪兒?

蕙園: 真相在心裡。


025.jpg 

(小蝸牛再追註:這回老師的影子對上小福的樣子,感覺好……像要親吻了。)





強烈覺得這個影子實在是太給它over了,那「丸」頭髮是怎麼出現的呢?韓國女人的頭髮一定要大得驚人才是美女嗎?

021.jpg 



好了,咱們可愛的小福不是這樣就結束「攻防戰」,因為他用「裝孝維」給老師補上一箭。

026.jpg 


孩子,老師心中一池春水被你攪得漣漪不止,你怎麼可以如此冷靜呢?


【第十一畫(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