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對於特輯,小蝸牛比較偏愛幕後花絮和NG篇,可惜這兩集特輯並沒有滿意小蝸牛愛看熱鬧的想法,倒是在導演、編劇、原作和文根英妹妹的旁白下,讓小蝸牛重新審思這個故事的用心。

著重兩園戀的小蝸牛,自然把複習的重點放在兩園上。

眾「風」迷都知道,戲一開頭玩的是倒敘法,簡單說,要是玩個不好,會破壞整體美感,幸好在朴大叔的帶領下,讓戲生動起來,不然,也不會引起小蝸牛淚水跟著奪眶而出。

小蝸牛現在也在看配國語的台視版「風之畫師」,聽到配音時,小蝸牛幾乎當場昏倒。我的天啊!朴大叔不過四十出頭的人,配音是常聽的韓劇配音員,但是,怎麼聲音那麼不穩定,老讓小蝸牛覺得這個檀園老師今年不是三十出頭,而是五十多歲老阿伯了。

小福的配音更是一絕,那個配音在韓劇也是常聽到的,記憶中在「藍色生死戀」,女主角就是這位的聲音,只是…不知道是不是要配合小福忽男忽女的表現,總覺得這個小福好像常感冒,聲音常變得怪怪的、悶悶的。最慘的莫過於美麗的丁香姐姐了,聽過本尊沈穩堅定的聲調後,聽到超溫柔的本土配音,當場超想昏死給他看。

「這不是丁香姐姐啦!這不是丁香姐姐啦!」(模仿著名速食店廣告台詞和動作)

特輯共有兩集,最讓人遺憾的是,怎麼沒有朴大叔啊,我比較希望聽到他的心得耶!

首先,我第一次發現,會撕破畫的關鍵,原來小福一開始就很喜歡檀園老師的畫,所以才會和本尊搶成這樣啊!等一下再看當然不會死,但卻用盡力量爭取第一,可見他對檀園老師的崇敬不是一日兩日了。

000.jpg 

 

 

 

這場老師硬拔去小福的假鬍子,小蝸牛現在怎麼看都在暗示老師未來會拆穿更多小福秘密似的。

001.jpg 

 

 

小蝸牛居然沒有注意到這個眼神(氣)。那時一直在留心小福衝進門的緊張感,注意他急急地向前抱住老師的擔心,竟然忽略老師在看到小福回來時的表情。

002.jpg 

 

雖在特輯強調,沒有掌破刑這玩意兒,但小蝸牛堅持…這是有所根據的。只是,還煞費苦心把顆大石頭吊上去,再砸到手上,這骨頭都碎了,肉都扁了,看這種場景是為了什麼啊?

 

 

 

師徒倆自從合作了群仙圖後,感情格外的好,好得完全忘我。當然一切是真性真情,絕沒有參雜奇異成份,只是…似乎當事人的態度不如外界所看的。

小福,沒有人覺得你們相擁很奇怪,好嗎?大家都樂過頭了。

003.jpg 

004.jpg

 

 

 

兩個人為個別藝術觀點吵架,教學相長,這是好事,只是,再度視他人如無物,這的確是太over了。這也正是藝術家的脾氣,當他們進入個人世界,所有的禮教法度就置之度外。(老師,是不是這樣,你才會愛上小福的?)

005.jpg   

 

【請靜候特輯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