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對師徒戀曲的起火點令人不得而知,只是…小蝸牛以跳格的速度把「風之畫師」看完第一遍,而再看第二遍時,朴大叔在一開頭抱畫痛哭之際,小蝸牛跟著潸然淚下,因此決定要擁護兩園戀。(起因就是朴社長的演技真的很好。<-友:不好的話,妳會花時間寫戲評嗎?)

話說「洞房」初夜後,小福雖然辛苦地洗自己的貼身衣物,但年輕就是本錢,看到眼圈不黑,眼神不散,精神奕奕地換上官袍。

081.jpg 

082.jpg 

 

 

沒錯,鄉親們,當小蝸牛看到兩園穿上官袍很神氣地走路時,馬上想到…

105gde.jpg 

↑↑↑↑就是我啦,帝王企鵝    I'M A KING.↑↑↑↑

 

所以俺不懂啦,小福,你怎麼會看上一隻帝王企鵝呢?

083.jpg 

兩園未上殿之前,就姿態百出(這是搞笑片嗎?),突然明白「勿謂身未貴,金章照紫袍」,白居易終於任高官的得意氣貌了。

084.jpg 

 

 

只是檀園老師薑還是老的辣,姑且不管是蓄意或無意,硬把人抱入懷中,會不會太鴨霸了?!

086.jpg 

↑↑雖然音樂配得很有心動的感覺,但小蝸牛認為小福是受到驚嚇居多。(老師~不是用這招啦,用錯了~)↑↑

 

 

087.jpg

↑↑↑老師,醋味好重哦!你在吃丁香的醋嗎?

 

 

 

小豆子的反擊下,老師想起了很多往事,老師沈重的回答和表情,相較小福的反應,怎麼…好像…怪怪的,這兩個。

088.jpg 

090.jpg 

 

或許是老師一付很受傷、小心的樣子,小蝸牛馬上想到超喜歡的一齣連續劇「戀香」主題曲(超喜歡的理由是故事很好,雖然編的有點爛)。

白吉勝「原來愛」

「忘了嗎 忘了多遠 多少次多少句諾言
忘不了的 誰 揮之不去的緣 依然心動 多少年

熟悉陌生的畫面 喚醒封印的思念
注定什麼樣的妳 繼承蔓延的思緒
留下牽掛的日記

風劃過我的臉 帶我回到好遠 那一天

原來啊愛 是為了妳存在
深藏在幾世間 在愛醒來之前
原來時間 走過的每一天
都只是期待著 我和妳相遇的起點

夢裡是誰的香味 提醒塵封的眷戀
而今什麼樣的妳 是否也想念曾經
曾經牽掛的字句

原來啊愛 是為了妳存在
深藏在幾世間 早在愛能醒來之前
原來時間 走過的每一天
都只是期待著 我和妳相遇的起點

原來啊愛 是為了妳存在
深藏的某一段 是誰借了卻忘了還
原來時間 是剪不斷的圓
就這樣遇見妳 要繼續未完的遺憾」

 

089.jpg 

 

鄉親啊,給小蝸牛評個理,這首「原來愛」合不合這對戀曲的背景呢!一個是朋友的女兒,一個是尋找朋友的女兒十年的人,唉~這世界真小,要是檀園老師知道那個小朋友以後會把自己迷得團團轉,就該早點把她給定下來才對。

 

接下來的戲,小蝸牛的直覺又想到新人成婚後,新娘第一天要給公婆奉茶問安,有的還要送禮物給婆家的親友(在場的),檀園老師像門神似地護著小福,好想在截圖上畫一大堆粉紅色的愛心哦! onion%20(25).gif

 

091.jpg 

092.jpg 

093.jpg 

 

 

正祖老大是個很開明的人,不死守規矩,有遠見,可惜還是比祖母(就是那個差他沒幾歲那個阿嬤)早死。只是…你開明就算了,還拖著兩個本性就很活潑正直的畫員當墊背嗎?

094.jpg 

↑↑↑在畫畫前都被警告過禮教、規矩了,偏偏主上又不想遵守…(兩人很為難的表情)

 

 

作畫期間,兩人互補配合到天衣無縫,互信互誠,這讓小蝸牛想到成語:

095.jpg  

096.jpg 

097.jpg

098.jpg  

 

097.jpg 

夫唱婦隨、琴瑟和鳴…(笑)

正祖老大邊畫還邊跟畫員「開講」,結果講起心底的秘密,三人紛紛浮起多年前的回憶,不好意思,這時候游鴻明的「下沙」就出現了。

(該死的編劇,能不能不要搞這麼多伏筆戲好不好,害我背景曲一直換)

「每個人都有無法忘記的人 思念會像細沙穿過你的靈魂
輕輕開了門 只有風雨聲
我覺得愛情讓人變得殘忍 原本相愛的人變成心頭的針
越是愛得真 越是傷得深
就像黑夜和白天 相隔一瞬間
明知道說再見 再見面也只有明天

天空啊下著沙 也在笑我太傻 你就別再追尋 看不清的腳印
天空啊下著沙 也在為我牽掛 把愛葬在沙裡 還有你的消息
你走了 就走了 不要想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