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為什麼,這集明明還算普通,但小蝸牛的心中跑出一大堆配樂(潛意識金牛座作祟),只能說,老師、小福,你們真是狠角色。

也許就是這個像傷風前的潛伏期,明明就風平浪靜似的,卻屢屢搞得人心惶惶不安。這第十畫也搞「不能說的秘密」,不過,每個人的秘密都有要命的因素,沒有任何一點浪漫唯美的成份。

突然…小田和正的ラブ‧スト─リ─は突然に」跑進小蝸牛的腦海中,天啊!這不是完治和莉香的故事啦,但,就歌詞某幾段看來,還挺有意思的。

「あの日あの時 あの場所 で   那一天 那個時候 在那個地方

君 に會えなかったら      如果不能遇到妳的話

僕 等はいつまでも       我們永遠還是

見知らぬ二人 のまま      彼此不認識的兩個人」(小蝸牛super love的其中一段)

060.jpg 

↑↑↑-想到小福就忍不住幸福地微笑的檀園老師。果然是戀愛中的男人啊~↑↑↑

小蝸牛看了一些文章都認為老師愛小福比小福愛老師多一點,雖然小蝸牛沒有相關經驗啦(妹:廢話!這種經驗還輪得到妳?),其實感情是願打願挨型的,從旁觀察,小福對老師並非一點都沒有感覺,只是兩個人好像是彼此的初戀,缺乏經歷(?)下,才有美麗又錯誤的分離。(泣)


檀園老師也有愛慕者,就是好友的妹妹貞淑,人家都把手帕送上了,老師還反應遲鈍地把它收下。老師,你有「愛逮」就好,不准收其他的東西。(友:妳住海邊啊?)

061.jpg 

 

 

兩人在圖畫署從別提手中收到任選的名牌,果然師徒的反應不同,一個就是乖乖賠小心,一個…「我輕視你」,硬把別提氣得吹鬍子瞪眼睛。

062.jpg 

 

接下來就是某部落格提到的「貌似」婚禮的畫員入宮儀式。我的天啊!從這場戲開始,小蝸牛直接就給兩園送入洞房了。(暗笑)

063.jpg 

↑↑↑首先把很像瓦的葫蘆踩破。↑↑↑

 

064.jpg 

↑↑↑一邊聽人訓話還要被紅豆灑一身,兩個都很不習慣。↑↑↑

065.jpg

↑↑↑還要量身換上新衣。(果然是貴族級的「婚禮」。↑↑↑

066.jpg 

↑↑↑一拜天地,二拜高堂。我可連旁白都包下來了。呵~(得意)↑↑↑

068.jpg 

↑↑↑在送入「洞房」前(笑),還要看圖。竟然不是春宮圖,可惜!(狂笑)↑↑↑

069.jpg 

↑↑↑一顆虔誠的心,從今以後,我們要在一起。↑↑↑

掛了,小蝸牛的腦中跳出青山テルマ「そばにいるね」。(算了,他們的主題曲太多了)

 

 

終於進「洞房」了,不過,真沒有浪漫情調,連床位都用腳指定?!

085.jpg 

 

 

其實在此之前,兩人的互動藏著諸多玄機,連兩園自己也搞不清楚原因,就這樣陷下去了,還陷得理直氣壯呢!

時間發生在參見太祖「遺容」後,進洞房前…

這麼一個簡單的鼓勵動作,只不過是拍拍肩膀而己嘛…

070.jpg

071.jpg  

↑↑↑可是這隻手怎麼就是…捨不得移開?!↑↑↑

在此,小蝸牛給老師良心的建議,在中醫裡望診中,有望掌指。小蝸牛瞄您游移在小福肩上的手指甲一眼,老師,俺覺得您要多保重身體。(這是題外話)

 

 

小福你在觀光啊,怎麼進個浴室還相個半天呢?唉呀!不會有人偷窺啦!但因你洗個澡像逛大街似的,逛這麼久,才會被老師看到。(笑)

072.jpg 

075.jpg 

 

 

那條「多功能」的裹胸布,小蝸牛覺得裡頭一定有什麼點兒,因為老師這會兒變成像專門欺負喜歡的女孩的男學生,越捉弄,對方越生氣越在乎自己。

我說,老師,您幾歲大的人啊~別一談戀愛就自減年紀好嗎?

076.jpg 

078.jpg 

079.jpg 

080.jpg 

↑↑↑嗯,小福暗示這麼多,老師,你提早老化了嗎?↑↑↑

 

 

這兩個「臭小子」(本來想用台語的「死囝仔」)原來都有感覺啊~呵~(得意)

怎麼洗個澡,畫面跳到幾分鐘前的回憶,哇咧~

073.jpg 

↑↑↑只是摸到脖子而已↑↑↑

074.jpg 

↑↑↑笑得好迷濛哦!↑↑↑

這時游鴻明的「戀上一個人」旋律就浮出來了:

「戀上一個人 就容易失了神
曾經為愛流的淚 乾了又為愛心疼
我的癡我的真 要給多少才完整
只怕你不懂 我這樣的人

非要等到愛遠走 分兩頭 才知道 多不捨你走
留在午夜夢迴醉 掏了心 傷心對自己說

非要等到愛遠走 分兩頭 才知道 誰都怕寂寞
一直有句話要說 你是我 今生今世的守候」

 

 

最後送上孟庭葦的「默認」,因為總覺得老師對小福的愛滿得溢出來,不但他自己本身難受,無從宣洩,小福也無力回應,畢竟,這扯上太多的秘密。

「有人笑我癡 有人笑我瘋 
有人笑我關在夢裡夢太久
情願自己苦 情願自己走 
不願傷心留著被你看夠

有人笑我癡 有人笑我瘋 
有人笑我一往情深是奢求
愛你埋藏在心裡說不出口」

【第十畫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