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集畫面蠻多,感情不言而喻,科~~

先送上一首曾淑勤的「情生意動」。

「如果要我將你一生寫成一首詩 我不寫夢 只寫你的手
青春如酒 醉了把你手緊握 帶你看山看河 看我情上心頭」

1976.jpg 

 

其實我也想問(因為其他的部落格有提過),為什麼淹水救起小福,老師脫了外衣,小福還是那身衣服啊(看起來一點也不溼,那是特製的防水衣嗎?)

 

1963.jpg 

 

老師你也太疼小福了吧,根本沒留心那個老伯的問話,連他那個奇怪的表情問道:「他到底是誰啊?」我都覺得很有玄機了,怎麼聰明如您,這時反而裝白痴了…

 

「什麼?金兄?」老師,你聽到小福這麼叫您時的表情太怪了吧!(好像粉高興)然後再把這頭受傷的小野獸叫回家時,頻頻看小福有沒有跟上之餘,露出半笑不笑的臉,由於太爆笑了,害我不知道要不要貼圖。(老師,您真是罪業深重)

1964.jpg 

1965.jpg 

1966.jpg 

(強烈建議進食時務必關照本文,以免儀態不雅。)

 

為了鼓勵心靈受傷的小福兒,請來哥哥永福。果然,永福還真讓小福心情好一點了,青梅竹馬級的就是有一套。

1968.jpg 

 

然後帶這個叛逆小子上街市走走,一路上…天啊~(尖叫中)這根本是打情罵俏嘛,老師,你真的確定進行另類教學,還是在…泡妞?

1969.jpg 

1970.jpg 

1971.jpg 

1972.jpg 

小蝸牛旁白:老師,你賺到了。yes!

 

終於把小福給降伏了(音調上有點怪異)。看他乖乖聽話的樣子,不錯,可愛級的小野獸。

1973.jpg 

 

進行教學指導課時,老師很認真地引導學生,親自帶領他突破自己的心防。只是…

1974.jpg 

1975.jpg 

1977.jpg 

 

小福怎麼似乎一再自覺是女生的身份啊!老師可是很真誠地上課哦!小福妳想歪了~(很樂的小蝸牛

1978.jpg 1979.jpg

1981.jpg 1982.jpg

 

看到小福握著老師的手充滿感激,這時,小蝸牛心中浮出另一首歌:Tank 「專屬天使」

「我不會怪你 對我的偽裝 天使在人間是該藏好翅膀
人們愚蠢魯莽 而妳纖細善良 怎能讓妳為了我被碰傷 」

1980.jpg 

 

1983.jpg 

1984.jpg 

對老師而言,小福雖然常惹禍,卻是他的天使;對於小福亦然,包容關懷、無微不至的老師,正是她人生的天使。

 

但,小福,牽手是小事,怎麼妳反應那麼尷尬呢?

1985.jpg 

 

老師對小福是寵愛極了(但小福狼吞虎嚥的樣子,很可愛耶),都從自己碗中舀起大大一匙的飯給小福。(小福,妳要是嫁給老師,一定不愁吃的)

1986.jpg 

1987.jpg 

 

為了爭取小福回圖畫署,老師可是用盡心力呢!看他小心翼翼叮嚀,小蝸牛都快融化了。

1988.jpg 

1989.jpg 

1990.jpg 

1991.jpg 

 

接下來,小福為了成正式畫員,挑戰以畫來詮釋詩,結果五兩情侶溪邊相遇,但畫面上是…姐妹

1992.jpg 

 

專心畫畫的小福再度進入無我境界,不顧周遭的鶯鶯燕燕,盡情揮灑看到的景象。

1993.jpg 

 

直到,本來認真看著他畫畫的老師有了新發現…

1994.jpg 

 

「以為自己心已塵封 誰知窗外春意濃 依然被情愁惹得眼矇矓
守著你是我 不是風 深情已種 一生守候著不會異動」

1995.jpg 

老師,這時你的感受蠻合適曾淑勤這首「情生意動」。本來小蝸牛只想配「專屬天使」這首歌,只是你的表情太……令我遐想很多。

1996.jpg 

 

後來最精采的那場就是被人拆穿了。老師掰了個謊言,小福居然慢三拍才回過神要配合演。不過,這個組合實在是…又好笑又可愛。

1997.jpg 

1998.jpg 

1999.jpg 

2000.jpg 

【第五畫待續】

---------------------------------------------


「要不是妳出現 我一定還在沉睡 絕望的以為 生命只有黑夜

沒有誰能把妳搶離我身旁 妳是我的專屬天使 唯我能獨佔

沒有誰能取代妳在我心上 擁有一個專屬天使  我哪裡還需要別的願望 」

200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