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第二畫的「掌破刑」(用石頭把手砸了),編劇發明這個要人命的古怪處罰,雖史上並無,其實……

根據小蝸牛的研究,掌破刑可能有所根據,而這個刑罰的目的就是要讓以手為生畫圖的畫員失去生存的目的,也就是說…死刑不是最殘酷的,而是奪走那個人最引以為傲的才是最大的懲罰,所以,為了維護好友而被處宮刑的司馬遷老大,曾經消沈過一陣子,原因應該是,「失去一個當男人的條件」吧!<-本篇不是在討論刑罰的,所以,不多加解說。

這一集裡,兩園的互動很微妙,正確來說,完全沒有任何最新發展。(氣得在旁邊畫圈圈)

一開頭,經典式的抱抱在眾目睽睽下,居然無人上前幫忙,喂!擺明是在看熱鬧的,害咱們小福(申潤福的暱稱)被老師摔到地上。

001.jpg 

只是,當老師在問大家什麼是作畫時,聽到小福的答案,老師的表情很耐人尋味哦!喂!你是在回憶還是在深情凝視?(小蝸牛嚴重懷疑老師對小福根本是一見鍾情)

002.jpg 

004.jpg 

 

最讓小蝸牛疑心的,莫過於解九點連線謎的時間,兩人眼神的交流,老師,你最好只是疼惜小福多才,卻遇奇禍,要不然,我會認定你是有預謀要施行苦肉計。(近來被陰謀論的故事嚇到的小蝸牛)

003.jpg 

005.jpg 

師生情誼固然讓老師在確定小福畫那幅肇事圖的本意,但小福心靈深受創傷,為什麼進入無我境界的自己要面對掌破刑呢?

007.jpg 

看著自己的手,明天可能就不見了~(「手」,果然是該劇的主線,因為畫員的生命維繫在執筆的手啊)

009.jpg 

於是…唯美的五兩情侶出現了。

102.jpg 

008.jpg 

100.jpg 

圖:視訊

【第三畫待續】

-------------------------------------------------------

發現每一畫送上一首主打歌挺不錯的。這集的主打歌是「有一種罪」,瓊瑤作品「新月格格」的插曲,由蘇芮和童孔合唱,很棒的歌哦!

 

「有一種罪 有一種罪  當你的眼神把我包圍   就算不說話也無所謂  一切只能用心來體會」

 

006.jpg 101.jpg

PS.小福和老師這集的眼神都很動人,害小蝸牛心都亂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