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曖昧讓人受盡委屈 找不到相愛的證據 何時該前進 何時該放棄 連擁抱都沒有勇氣」。一開始先獻上楊丞琳小姐的「曖昧」給兩園戀。

小蝸牛自看了「風之畫師」,最初大力應援淒苦悲戀型的五兩情侶,後來不敵自己「大叔控」的爛情結,轉向支持兩園戀。



在進行「兩園戀狂熱ING」系列前,小蝸牛要好好讚美「風之畫師」的原作者,這傢伙真不簡單,居然大膽地把單純的金弘道、申潤福師生,硬把男兒身的申潤福變成女扮男裝的天才畫師,讓這組惺惺相惜的師生之間,頓時染上深深的粉紅色朦朧情思。(天啊!好萌哦!)

小蝸牛沒心致力研究韓國繪畫史(目前尚未列入研究名單),只是在其他狂熱「風之畫師」的BLOG主與GOOGLE大神的指點下,知道蕙園申潤福是不折不扣的男子漢,其春宮圖之露骨逼真,與其師檀園金弘道不相上下,加上他用色大膽,更是出落地令人驚艷(但我很想問,他去哪裡取材的)。

令人喝采的是,申潤福變成女人後,所有的可能性、衝擊度都增加了,像「宮」的時空背景設定一樣,讓小蝸牛極為想效仿寫下故事。

回頭說故事中的兩園戀。(金弘道-檀園,申潤福-蕙園,簡稱兩園戀)



檀園是被放逐,又因政治再度回權力中心;蕙園是才華天生,用筆記下每一分感動。兩人因畫相遇吵架,檀園愛才之心溢於言表,一眼就看出讓自己可以回首都的天才畫家,為了惜才,寧可代罪。(請參1-3集)這時的他是一位識才、惜才的好老師。(PS.他一直是好老師,只是之後加入太多複雜的感情)

五兩情侶受歡迎不是沒原因的,除了演繹出當時女性的悲苦無奈,無法結合的痛苦,還有知己難逢的深刻。潤福在長期女扮男裝下,能在圖畫署混上那麼多年,想必真的是把自己當成男人,才會以欣賞的眼光,珍惜的心情把丁香當成心中的繆思女神。加上一票人都認為檀園老師實在是「想太多」了,誤把學生的貼心,當成男女之情。只是…小蝸牛觀察下,這對師生根本就不單純嘛。(不是老師單方面的想法而已哦)->據說兩園戀不看好的原因之一是朴新陽大叔和文根英妹妹在畫面上看起來「差很大」。




從第一集開始,已經為兩園戀埋下伏筆(這也是為什麼五兩情侶大受歡迎會超乎原作、編劇和製作群的想法,配角故事居然比主角故事還紅)。

當有名的畫虎事件,金弘道為此落水瀕死之際,彷彿見到一個身影伸手救他,不用說,就是檀園以後要追尋的身影啦!(哈哈哈…)




兩人在市集因為檀圖的畫相識並吵架,檀園見潤福靈活的仿造,心生惜才,親自指導,只是有叛逆傾向的潤福怎麼願意聽這個陌生人指導呢!不過,小蝸牛卻覺得,老師,你有吃這個幼齒小朋友豆腐的意圖哦!








最經典的就是兩人在圖畫署見面,這回可是名副其實的師生了,編劇卻搞了一個所有偶像劇必玩的手法,女主角意外地被男主角抱住。(哈哈…在地上打滾)






圖來源:網路和視訊。

【第二畫待續】
---------------------------------------
「曖味讓人變得貪心 直到等待失去了意義
無奈我和你寫不出結局
放遺憾的美麗 停在這裡」

要是看不到圖,煩勞在右鍵點「顯示圖片」,要再沒有,請留言告訴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