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韓國連續劇,小蝸牛向來退避三舍的,原因就是…

1.廢話太多<-真不懂怎麼會有人那麼有力氣可以看到100多集,而且重覆的話、動作超多呢(不可以和我的「劉伯溫傳奇」相較,這是不一樣的層次)
2.一樣的規格。<-簡直像某家電視台一樣,老搞出同樣雛型,人物不同的故事,不要以為換了人,就可以當作新劇,要換湯時,要換得有藝術,不要搞得味道全沒了。

當然,還是有幾部是小蝸牛覺得不錯的,小蝸牛以廢話少,有點梗為基礎考量。(以下截圖都是從官網來的)

cafe.jpg 

「咖啡王子一號店」在熱燒時,小蝸牛正巧在台灣,但還是沒想買,更有趣的是…我沒看完耶,連結局都是看網路文章說明的。(據說要拍成電影,而男主角孔侑無法主演,殘念~)

 

blue.jpg 

初見「藍色生死戀」,馬上被那種滿山滿地充滿層次感的褐色給迷住了,女主角得宜的打扮,更是小蝸牛相當喜歡的保守作風。(為了找圖片累死我了,最後用台灣官網的)

 

win.jpg 

「冬季戀歌」最吸引我的就是充滿現代感的建築,還有男主角高中時的憂鬱冷漠(靠!我被瓊瑤和日本漫畫洗腦的太嚴重了)。以致有陣子還挺迷裴勇俊的。<-我承認我錯了,還是我家老爺子最帥。

 

20070914095847db1c2.jpg 圖:網路

至於「李算」,那是唯一讓小蝸牛跌倒的「意外」,就因為那時居然有國際衛視,還播出這個考據味十足的時代大戲,對於凡事(古典)吹毛求疵的小蝸牛,真是佩服這些用心的韓國人。加上爸媽也很瘋,就一起「撩」下去。

gon.jpg 

那麼對「宮」的狂熱,就是原作者(漫畫家)的美麗狂想曲讓我心動的。阿娘喂!好個想像力,真有你的,而且韓國電視台居然拍得出來那種氣勢。(尤其是大婚和宮中習俗戲,我愛死了)

 

廢話不多說了,最近可以入小蝸牛眼的就是「風之畫師」。

fen.jpg 

才20集,嗯…很合胃口。(被日劇養成的習慣了)

最重要的是……每個人都有不可告人的秘密,不可訴說的情愫,錯綜複雜的恩怨,啊~~才有美麗又錯誤的愛情啊~(陷入遐想中的小蝸牛)

又是師徒、又是叔姪、又是好友、又是男女彼此的吸引,當曖昧飄乎在兩人之間的距離,小蝸牛真是為之神魂顛倒啊…(這樣的仿BL情節,我可以接受)。

要怎麼說呢?大家去看看吧!雖然兩位歷史主角們(蕙園和檀園)擅長俗畫和春宮圖,但實圖比幻想景還來真誠,告子說「飲食男女,人之大欲」(不是孔子說的哦),與其衛道說什麼要有男女之防,不如好好教育正視兩性關係,要知道「嚴官府出盜賊」哦!(糟了,我又在說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