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蝸牛覺得,不知道是不是巧合,正要談到校園霸凌的話題,我的網頁就掛了…害我這篇文章要重寫…

 

話說,怨屋本舖重新開張,首集控告校園霸凌和校方的姑息。

urami.jpg 

 

小蝸牛的年代,自然也有校園霸凌,雖然算是幾次與小蝸牛擦身而過,但與現在的孩子相較,天啊!他們是夜叉、羅剎和來自地獄眾位吧!

 

這集的受害者不堪同儕欺凌,跳樓自盡,其母代為申冤未果,因為校方全盤否認,還認定只是單純自殺,以致其母欲尋短見,這時,怨屋告訴她有另一個可行的方法……

即使第二集還沒有出現,但我想受害者的班導應該是主腦吧!現代人壓力大,所以把傷害別人,看著他人受苦來得到滿足(難怪喜愛SM還理直氣壯說SM是一門藝術,但很抱歉,不少人拿它來害人,那就不是藝術了),真是令人髮指。

更過份的就是縱容這種霸凌橫行的社會,校方為了經營,不顧一個學生已經死了,也要掩蓋事情。其理由是…為了一個人,而使眾人的利益受害,值得嗎?白話一點,只是死了一個學生,要是真相曝光,那麼學校就無法再經營,裡頭工作的人都要失業了……

別以為小蝸牛在危言聳聽,正確來說,我聽過不下萬次諸如相似不負責任的藉口,為了這些藉口,正義可以無視,公理毋需存在,道德並不重要,人命不值一錢,尊嚴盡可不要……

這就是我們的社會、我們的世界……

所以,「怨屋」這個行業該不該存在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