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本清張老師的這部作品「夜光の階段」(譯:女人階梯),不合適小朋友看,不但頗有深意,小蝸牛還認為,劇本並沒有把松本老師想傳達的表現出來。

藤木直人(天啊!帥哥)飾演讓每個女人願意像飛蛾撲前的火焰。佐山道夫,俊秀細心的美髮師,他的容貌讓不少女人拜倒在他褲腳下,同時也死在他的手中,也無怨無悔。



首先掛掉的是他在老家時的一個女友,為什麼掐死她,小蝸牛還是看不明白。在他離鄉後,他的美貌、手藝和與女人的不清白,成了他往上爬的工具。

不少貴婦人是他的贊助者,波多野雅子夫人和他交往最深,支持他開髮廊,以致與丈夫婚姻破碎,一無所有,同時也是第二位受害者;枝村幸子是新女性,她和道夫互相吸引,也為她帶來殺機,成了第三位受害者;福地博子是另一個知道真相的情人,後來還與道夫結婚,卻為了保護丈夫,選擇自盡。

就像博子說的,所有愛道夫的女人,就像飛蛾撲火般一無反顧,就是愛上道夫的野心,即使有喪命的危機。

藤木的秀氣真的把道夫這號人物給處理的很好,只是…怎麼有些場景,我看了就是覺得少了一點日本小說的味道,這是個人對松本老師作品的感覺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