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六月二十八日的新聞中托兒所女老師的例子(註),小蝸牛心有戚戚焉,一方面分享一下自己的切身之痛,一方面也提醒各位新鮮人、在換工作的或在職的鄉親注意一下:人心不古啊!

 

話說小蝸牛跟第一個正職工作說拜拜後,在第二位雇主的花言巧語下,接受了二萬多的月薪,而且第一個月還是以日計薪。<-夠悲情吧!

 

avaro.jpg 
圖:網路

 

當然這麼少的第一個月薪水不夠小蝸牛的生活用度,只好向親人求救。渡過第一個月後,在忙得昏天暗地之餘,小蝸牛和另一個同期同事發現一件怪事,那就是…我們都沒有保險。<-事後想想,第二個月的薪水好像有被扣保險費耶。

 

這要歸功同事媽媽的精明,她查到自己的女兒上班一個月了,居然沒有勞保,還特地來公司詢問,被小蝸牛那個羊皮虎質的惡老闆歸類為難伺候的員工家屬。同事並沒有再待下去,因為除了勞保的問題外,她對公司的刻薄也頗有微詞,而小蝸牛只是傻傻地想學好貿易,結果在這艘「賊船」上坐了六個月,直到精神無法負荷,才匆匆求去。據公司元老指出,小蝸牛竟然創下該公司待最久的業務助理記錄。(另一項悲情事實記錄)

雖然跟老闆反映公司並未替我們投勞保,老闆以「會計忘了辦」推得一乾二淨。(靠!每個老闆的藉口居然一模一樣。)

 

而會計是哪位呢?就是老闆娘。老闆娘當時可是某大銀行的某部門經理(小蝸牛不便透露太多),沒道理連這個投保都會忘吧!(是根本不想投吧!不過,怎麼記得把第二個月的保費拿走了,才幾百塊也要賺?!)

 

最不可思議在的後頭,第二個月小蝸牛反映未投保後,從公司元老口中得知老闆的惡劣品行,常常隨口問老闆,大概老闆也被我吵煩了,終於到第三個月,小蝸牛才有勞保。(其實,會發現沒有勞保的原因之一是…我去中醫診所看病,用的是全民健保,在台中老家,我阿姨幫我付了兩個月的健保費)

(OS:我常對朋友說,要是我當初第一、二個月發生意外,不就死不瞑目嗎?)

 

因此,那位受騙的江老師,實在是反應太慢了,惡劣的雇主不少呢!<-我無心指責,但在這裡險象環生的社會,不多點提防心,發生任何事,沒有人會同情的,除非夠幸運。

 

對了,再補上一槍吧,小蝸牛辭職後,才發現,我的勞保薪資被少報了一萬元,不過,錢也沒少扣哦!靠!真是奸商!

disparo-1.jpg 
圖:網路

註:

這般雇主! 員工離職當日才保勞保
TVBS 更新日期:2009/06/28 13:10 施協源
遇到惡劣雇主,老師悲哀!台北縣有家知名托兒所女老師,上班8個月後,被以「不適任」資遣,她依照規定申請失業補助,卻發現補習班竟然是在女老師離職當天才保勞保,看到她要申請補助才緊急加保,女老師氣不過憤而檢舉,不排除提告。
不幸失業,向勞工局申請補助,卻發現可怕事實。江小姐的朋友:「她3月3日被資遣,3月3日才被加保,生效日期是3月3日,真的很瞎耶。」
越想越委屈,江小姐眼淚在眼眶打轉,去年8月,她到板橋這間托兒所任教不到1年,今年3月被以「不適任」為理由資遣,因為有房貸壓力,趕緊申請失業補助,但上個月勞工局卻通知她資格不符,因為托兒所根本沒幫她保勞保。
江小姐:「還推托說是勞保局的疏失,說電腦明明有Key In上去啊,有成功啊,登入成功,怎麼會沒有(保勞保)。」
誇張的是,托兒所為了掩飾惡行,在江小姐離職當天,擅用個資加保,江小姐簡直快氣炸。江小姐:「他們好像已經知道,可能就是我去申請這個(失業補助),他們才後來又給我加保下去。」
事後勞工局介入調查,去函要求托兒所賠償,律師表示,雇主擅自幫離職員工保勞保,不僅觸犯個資保護,更涉嫌偽造文書,江小姐也打算提告,要雇主給公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