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看到新聞,真是難過到不行。

 

社會真是病了…小孩寧可離家出走,受害者(子女)被加害者(施虐父母)逼迫供養終老…

 


flia98.jpg 

圖:網路


本來小蝸牛一點也不想寫這個話題,因為想到就很苦,小蝸牛超怕看悲劇,偏偏所聽所見,都是可憐可恨的事。

 

生兒育女是所有生物的本能和責任,讓後代繁衍下去,是生命最重要的職責,動物都辦到了,獨獨人…越來越糟,大開倒車。

 

新聞的一段:「媽咪爸比,我想我不要回家好了,因為你們都只會一直要我聽話,只會一直要求…還是忘了我吧!」一個不具名的孩子,就在失蹤兒少協尋網站的留言版上,寫下這段令他父母心碎的訊息。


abandono_escolar.jpg 
圖:網路

 


小孩子心碎了,心碎到寧願沒有遮蔽物保護,沒有食物可以養活,也要離開生育自己的父母,到底現在的父母給的是愛還是壓力呢?

 


maltrato.gif 
圖:網路

 


新聞標題:「施暴母告遺棄 受虐女情何以堪」,讓人悲慟的是,不負責任的父母,在迫害子女後,再度讓有新生命的子女受到更多傷害。「天下有不是的父母」,尤其現在最多。

 

「父慈子孝、兄友弟恭、夫信婦貞」的儒家理想社會,居然在奉行儒家思想的華人世界蕩然無存,用詞是很誇張,但現實更誇張。

 

「父不父」,當父母親的沒有做好父母親的責任,不是外遇就是不顧家庭,不是家暴就是欺負小孩,要不就光賺錢,以為就是盡責了…靠!當父母這麼簡單哦!所以,小蝸牛深深體會…現在的人都沒有準備好就要當父母,不知道是不是基礎教育太差的緣故。

 

「子不子」,當子女的看不到父母的良好示範,只能向外尋找模式,然後學一大堆亂七八糟的東西,而父母也認定自己的孩子是沒錯的,結果…社會更糟了。

 

給孩子愛,不是溺愛;給孩子規矩,不是講給他們做,但自己一點也不做。

675922.jpg 
圖:網路

 

舉幾個古代例子,免得讓大家以為都要愚孝。

 

像舜的父親只疼愛自己後來有的小兒子象,而想法子要讓長子死掉(小蝸牛心想,難道舜的父親是百萬富翁還是部落族長嗎?),舜沒有怨他的父親,不過,他可是三番兩次努力逃開被殺的詭計哦!

 

再者,曾子是有名的孝子,不過有一次,他父親失控地要打死他,幸好他沒事,居然還彈琴為了讓父親知道他沒事,氣得孔子一度不承認他是弟子,理由是…曾子險令其父背上殺子之罪,這不是孝道。

 

好了,以上兩則事例,至少比24孝實際多了。

 

人的天性是善是惡,悲觀主義傾向的小蝸牛不予置評,但很多時間,小蝸牛一直強調父母愛子女是無怨無悔的付出,因為是天性,而現在一再逆天性而行的世人,恐怕要受到報應了。(因果律)

 

「行有不得,反求諸己」,是小蝸牛向來奉行不悖的銘言。

 

因此,那位想告子女遺棄的施虐媽媽,要知道不是報應不來,不是法律不能對付你,而且,妳現在就受著報應,沒有人願意並心甘情願照顧妳。

 

那些子女寧死也要逃家的父母們,不要把自己的心志加到小孩的身上,更不要覺得為什麼自己做那麼多,小孩子怎麼就是不聽話,問題不在你做多少,而是小孩子是否感受到你們的愛,沒有愛,再多的物質只是痛苦,再多的金錢只是裝飾和無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