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哦!鄉親哦!

雖然小蝸牛還是單身一枚,看到的事卻也不少,有時真想說:這干我屁事!

話說小蝸牛是夏元瑜的粉絲,不論是他的文筆和生活思想,都稱得上是小蝸牛奉行不悖的圭臬(看不懂的自己去查字典)。甚至還對爸媽再三「耳提面命」(非常不合適的成語用法,小朋友不要學哦),要他們無論如何都要給自己留棺材本,別先給了孩子。

說到千古難解的婆媳問題,夏元瑜老師也有自己的看法,首先,他很孝順,自知疼愛獨子的母親一定難容妻子的存在,所以直到母親棄世才結婚;兒子娶妻後,也不令他一定和父母同住,而是另擇一處(就樓上樓下而已),兩家相安無事。最重要的是他認為,代溝都是自己挖出來的。

Suegra.gif 
圖:網路

小蝸牛深以為然,小至親子、家人之間的相處,大至國與國的交往,所謂的交惡和不合,無非是自己去挖、去討來的。再舉一例,像小蝸牛教的那些小學生,上課不認真,吵得要死,還說小蝸牛大喊大叫,沒有尊重他們的權益。靠!(在這裡才可以罵一下髒話)林祖媽沒有揍你們,你們就要謝天謝地(因為這裡不能體罰),「自重者人恆重之」,憑什麼你們在我課上撒野,我還要放縱你們呢!

瞧!連小學生都會挖代溝呢!

看到以下的文章(註),覺得,開明的人不會自討煩惱,不會挖代溝讓自己跳。


註:
「我家沒有婆媳問題」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zen/3/1313086414/2009061615424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