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標題別被嚇到,實在是…驗屍官的工作本來就有點這種意味兒嘛…

人物和名稱加上劇情簡介,通常是小蝸牛決定追看與否的keyword(不「落」點英文,好像不夠俗),因此「臨場」演了好幾集後,小蝸牛寧願盯著「Boss」的天海老大、「名偵探守則」的白痴但有趣的偵探故事分析、「家有六子」的男子後宮戲、「夜光階段」的藤木直人、「魔女審判」的評審員制度和「Mr.Brain」的木村帥哥,也沒有注意過「臨場」。

直到有一天,在噗浪的一句留言,才讓小蝸牛覺得自己被「誤很大」(噗友對我未看「臨場」的評語),結果看了一集後,才知道真的誤太大了。

「臨場」,就是驗屍官,台灣叫「法醫」,「落」句古代說詞,那就是「仵作」。(喂!不懂的請去查字典)

0904241113470.jpg 


雖然沒看到大陸劇「大宋提刑官」,但小蝸牛對宋慈可以仰慕萬分,畢竟古代科學精神來審理刑案的,少之又少,包大人又不會驗屍,只能找鬼魂來談談,但要扯上因果關係,一件案子可以拖上7、8集左右。

小蝸牛很膽小,「卒子」一個,所以就算很喜歡醫學這類知識,我還是沒有膽去和傷口、尖銳器具或死者有任何接觸。

而「臨場」裡,驗屍官很清楚觀察小細節(相較之下,柯南太「烏魯木齊」了,不要以為自己是動漫就可以隨便),還能推測為什麼有這種因果關係。男主角擇善固執得很令人討厭,加上又不帥,小蝸牛幾乎快棄權,而劇中仔細描驗屍官處理工作的流程,又被小蝸牛給迷住了。至於其他,算了,放他一馬吧!


是一齣算很專業性的連續劇,值得一看。別像我被誤很大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