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蝸牛前些日子被美劇的lie to me「煞到」了。我的天啊!好棒哦!

話說,也不知道什麼怪機緣,得知lie to me是從人表情來查案件真相時,小蝸牛頭一次有興趣下載。

lie to me.jpg 

 

 

人是說謊的動物,更重要的是,說謊是為了達到某項目的,而看穿說謊的人正是劇中主人翁的「頭路」。

有「大叔控」的小蝸牛,果然也對男主角Cal Lightman博士(Tim Roth飾)很是欣賞,不過他美麗的太太Zoe(Jennifer Beal飾)我更欣賞,兩個看起來真的很一對呢!

從人微細面部表情、肢體動作看出對方是否有所隱瞞,但說謊不是所有的真相,只是要透露,真相不如表達的那樣。而且,這些都有科學統計的根據,不是胡吹亂蓋的。

小蝸牛是屬於劇中Ria Torres一輩,加上超級白目(以前啦),因此曾得罪不少(而某些人對小蝸牛仍懷恨至今)。看了lie to me後,終於了解到自己很顧人怨的主因了。原來,把別人想要隱藏的事看得太清楚,下場就是被排斥,虧我曾讀過一些心理叢書,竟落得知識堆砌,把別人當實驗品,傷得慘不忍睹。

這個美劇給小蝸牛的正面教育真是有益啊!

才演了第一季,可以有第二季嗎?真的好好看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