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來事情蠻多(也有點不順),小蝸牛忙到連喜歡的動畫和日劇都要等到深夜才能看,然後拖著累到不行的身軀去工作,簡直是惡性循環嘛…

本就沒有睡飽的可能,現在更是兩頭燒的蠟燭,從某個角度看來,小蝸牛真的很活該。

先不提我那台阿嬤級的ESPON給我鬧情緒的事,最重要的是,近來發生一些讓小蝸牛超不悅,却有人要求小蝸牛息事的爛問題。

angry_wet_cat.jpg 
圖片來源:www.funnycatpix.com/_pics/angry_wet_cat.htm

上上週末,某個認識的小朋友居然在小蝸牛不知情的情況下,私自拿走我的隨身碟。

當時小蝸牛發現硬碟失蹤,幾乎完全失控,直到發現「兇手」,一把怒火比火山還強,但幾位長輩要求我別讓當事人太難看。身為苦主的小蝸牛,只好硬逼自己吞下那口火,讓另一個小朋友把我的東西拿回。因為那該死的「兇手」知道我生氣後,不敢把東西拿來還給我,還抵死不敢跟我道歉。

不敢相信這世代的道德教育已經差到這種地步了,被害者 (就是我啦)要忍氣吞聲,加害者可以逍遙法外(有何天理)。

雖然後來那個「兇手」在勸說我別生氣的那些長輩的說服下,來和我道歉,但他的台詞居然是「姐(註),對不起,那個因為○○要資料,他的硬碟空間不夠,所以本來要向妳借,可是找不到妳…」

不聽還好,一聽火更大,小蝸牛根本就不想和他說話,因為:

 

1.靠北邊走咧!(很溫和的罵人方式了)別人要的東西,為什麼拿我的硬碟去抵帳?怎麼不拿你自己的?

2.找不到我就可以不問自取啊。這是小偷的行逕。我沒有親自去找你拿東西算給你面子了,不然我非要讓大家都知道你的惡行賊性。

3.都讀到大二了,小我12歲的人了。會不知道以上這些觀念嗎?

 

所以,從那時開始,小蝸牛不想原諒這個「兇手」。而那個幫兇○○,本來是不知情,後來查覺可能是那個「兇手」,礙於無聊的男人之間道義,不敢告訴我。更讓我氣到不行。

夠了,你們這些小朋友,要是覺得身為姐姐就該包容這些惡質的行為,那你們就錯了。


註:不是親弟弟,但那些小朋友都尊稱我一聲「大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