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很多的理由決定追著一齣戲,為了明星,為了新奇,為了一大堆的奇怪原因…小蝸牛力推薦「痞子英雄」的理由就是…因為我的偶像張復建有參加演出。<-拜託!別昏倒,給我一點面子。



以四名年輕主角為首(周渝民、張鈞甯、趙又廷、陳意涵)的連續劇,加上蔡導的野心勃勃,小蝸牛好生期待這齣戲。尤其是我想在「白色巨塔」中,張哥有參與演出,這齣戲一定也有他,果不其然,還真的呢!我真是神算。

這個故事,小蝸牛想就像英文劇名吧,有黑也有白,不管是在光明之中有黑暗,或是黑暗來自光明,如同小蝸牛喜愛的小說《雙城記》的開頭,「那是最美好的時代,那是最糟糕的時代」It was the best of times. It was the worst of times。事情一體兩面,生命亦然。

小蝸牛對周渝民的印象算是不錯啦!喜歡他演的花澤類、喜歡貧窮貴公子的太郎,其他的我記不起來,因為不是很深刻。至於張鈞甯,我想對她的印象只在「白色巨塔」和「蜂蜜幸運草」,她和言承旭一點也不搭,或許是她的白淨清秀,讓小蝸牛覺得不合適穿白袍吧!

趙又廷不認識,聽說他是趙樹海的兒子,演的吳英雄角色是不錯啦,但違和感很重;至於陳意涵,我怎麼看就像簡沛恩,不會是失散的姐妹吧!



重要人物來了。沒錯!是小蝸牛的第一偶像張復建。這次演的是國會議員,太帥了,我期待得很呢!

除了他之外,裡頭的大頭還真不少呢!(俺是看演技派的)

好久沒見到的趙樹海,看來真挺兒子呢!演出分局長。看到陳在天(周渝民飾)和他商談不要和吳英雄(趙又廷飾)合夥的對手戲,覺得這個局長莫非在演搞笑片?陳在天一整個沒大沒小的態度,換作是小蝸牛,早就轟走他了。

湯志偉也出現了,這回終於不是演人家爸爸了,我覺得這角色設定很合適他以往的角色。

看到乾德門,不得不說公視硬是要得。舊三台的老牌演員全包了,趙樹海以前常在中視混,湯志偉混華視,乾德門是在台視,他的演技是內斂性的,溫吞型,雖然看起來很嚴肅。

秦沛和金士傑的出現,更讓小蝸牛想對公視三鞠躬(不用家屬答禮啦)。秦沛在香港電影裡是有名的反派角色,而且都演老大,這回也演老大,真是合適到不行。金士傑是很棒的舞台劇演員,他和李立群都是狠角色型的,陰柔不火,卻叫人不寒而慄。這次演的是總統,真不知道會是什麼樣。讓人很期待。

才上演沒多久,這齣每週六才出現的戲,就被莫非轟說不敢用台灣警徽,怕銷不到大陸去。

小蝸牛覺得是空穴來風,無聊的泛政治化。之前的「白色巨塔」,就說暗指台大醫院,姑且不管侯文詠老大有沒有暗喻明喻,醫院內部的黑幕本來就存在的,反正有人就有事,管他是在哪裡,這回沒用台灣警徽,又被批,又被轟,這人真無聊啊!

但,好歹也是個可以炒作的新聞,別讓人家以為,只有仔仔當噱頭。



痞子英雄官網:http://www.prajnaworks.com/
痞子英雄公視網站:http://www.pts.org.tw/~web03/ruffian_hero/index1.htm
痞子英雄在維基:http://zh.wikipedia.org/wiki/%E7%97%9E%E5%AD%90%E8%8B%B1%E9%9B%84
痞子英雄blog: http://www.wretch.cc/blog/prajnawork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