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接著大妹的電話,說要給爸媽包紅包,因為今年是閏五月,出嫁的女兒包紅包給父母,可以為父母添壽。(單身未嫁的小蝸牛就不用包了)

今天大妹來,帶著從中國店買來的麵線和紅包,她一份,小妹一份(因為她遠在墨西哥,所以託大妹幫她包)送給父母,搞得爸媽一頭霧水,直到妹妹和妹夫帶小孩回家後我才解釋。

聽大妹說,她的小姑(我妹夫的妹妹)要哥哥幫她包,居然要哥哥買冰淇淋給他爸爸(因為親家公喜歡吃冰淇淋),他爸爸當然不要這種有紅包的冰淇淋,堅持要麵線,後來,哈!折換現金了。<-現在的長輩也是很硬是要得。

原來真有習俗是閏五月要包紅包、買豬腳和麵線回娘家。<-在閏五月之前要給父母哦!

根據網路上查來的消息(註),閏月之年(就是閏年)要為父母、長輩做「閏月鞋、襪」送「閏月餅」,為祈求他們長壽、免災難。

傳說閏年對長輩不好,恐有折壽之險,所以,才要送麵線、紅包給父母添壽。真是增了知識。<-OH! MY GOD!小蝸牛的爹娘居然什麼都不知道。


註:
http://tw.myblog.yahoo.com/emilytsai515/article?mid=40712
http://tw.myblog.yahoo.com/jw!KTGd88qfGRmfGSYAE7AUNPP.9SEq6M1I/article?mid=244&prev=256&next=2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