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媒體的推銷下,小蝸牛終於下載了這部電影來看。果然它勾動小蝸牛的淚腺。

整個故事的流程,是哪個人說笑中帶淚的(氣)?明明小蝸牛幾乎從頭哭到尾,真不該太相信網評。

一開始主人翁大悟的樂團被解散,他和妻子回老家去謀生路。妻子一直保持樂觀態度,大悟却是在日本男兒的面子下,覺得只要能有一份工作就好,沒想到居然是禮儀師。

大悟的排斥應該是他在毫無心理準備下去面對挑戰吧!不過,大多數的人還是會對這件事有很多的猶豫。小蝸牛對這個職業很有興趣,不過,第一,小蝸牛的身體狀況不容許;第二,小蝸牛的想像力太豐富,有礙工作;第三,還是別說的好。

有一幕小蝸牛印象深刻。就是大悟協助老闆收斂一位死了好幾天,腐爛多時的獨居婆婆後,他返家,妻子美香為他準備晚餐,他無法入口,反而像是要向妻子求歡。看得小蝸牛臉紅心動的,沒想到他只是貪婪地嗅著妻子身上的味道和肌膚,這時小蝸牛看了打從心底難過起來。

的確,只有在面對死亡的陰影中,才會覺得生命的可貴。

小蝸牛的哭點好像很低,因為,只要劇中演中哪戶人家有人過世了,小蝸牛就狂哭。所以才會抱怨聲稱「笑中帶淚」的網評。

我不懂為什麼擦拭遺體時,還要家人觀禮,但這絕對是很好的生命教育。不過,小蝸牛覺得動作還是太大了,這樣對死者會不會不舒服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