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電子報是小蝸牛的習慣,今天看到有關某大學女生因批判外語教育,而被學校退學的新聞,心中不勝唏噓。<-那女生的部落格,小蝸牛貼在文章後。(請看註明)

好奇的小蝸牛馬上去找找這篇批判文。文章很短,但令人印象深刻,讓小蝸牛吃驚的是,只不過是說出自己的心聲,何必搞成當代文字獄,有這麼嚴重嗎?

再看到原作者的新日記內容,更讓小蝸牛心有戚戚焉。天啊!到底是殺人放火還是作奸犯科、是貪污辱國還是賣國求榮?為什麼讓一個學生未出社會前就先受這種折磨和屈辱呢?

「士可殺,不可辱」,而眼下所見,竟非如此。

明明有一堆証據指出某位駐外高層是寫文辱罵台灣的作者,竟只是道歉一語帶過。

國家安全一直飽受威脅,以經濟理由來進行裁軍。對於一個在國際上毫無地位的小國,為什麼身為總統竟不想如何保護人民?

太多太多的詭詐陰謀在世界漫開,使人太心寒了,即使有識之士發言,也像是當初秦始皇下令坑殺諸儒,在黃土中失去了聲音。

俗話說:惱羞成怒。所謂民主,已經成為當權者的民主,法律不適用在他們身上,因為他們才是法律。一副「順我者昌,逆我者亡」的暴君行逕,世界文明已經嚴重開倒車,回到皇朝集權、帝國主義時代(連新帝國主義都不算是)去。

可嘆可悲啊!

對了,為什麼連學校都會去看學生的部落格?天啊!是連坐法還是錦衣衛啊?!救命啊!



註:

香奈爾:北外香水女生 http://user.qzone.qq.com/622008752/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