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領導者該有什麼特質」,不瞞您說,小蝸牛早就對這個題目聽到不想再聽了,只因為從小到大就被眾老師洗腦說:「妳是領導型人物」,害得蝸牛看了不少領導學的書籍,却無法對管理有任何興趣。

尤其是發現自己明明什麼都沒做,竟莫名其妙遭到同儕的排斥、嫉妒,真是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我看起來這麼像危險人物嗎?),於是領導人物也不想當了,乖乖把自己藏起來,仍難逃被忌恨的命運。(真有強烈的領導者光芒嗎?)

也許就是長期生活在排擠和陷害(是沒有電視上那麼惡劣,但女生之間的暗鬥,嚇得我曾天天祈禱自己可不可以變成男生),小蝸牛變得超沒自信的,滿腹的領導知識,成了我思想中最大的諷刺。

在這個亂世中(金融海嘯),突然討論起三國管理學,讓小蝸牛大為好奇,這個難道大家還讀得不夠透徹嗎?

新聞文章: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210/122/1e8i1.html(因為不讓轉貼,請大家自行去看新聞)

小蝸牛沈思一段時間,發現自己果然還是乖乖地當個幕僚型人才最好,因為,什麼沒做就招嫉,要是再站前頭,不就死無葬身之地,我貪生怕死,小命還是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