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蝸牛這幾天忙翻了,說忙也不是很忙,但心情就是無法輕鬆。<-妹:妳什麼時候心情輕鬆過了?

因此更新的動作也慢多了,心裡總少了那麼一點點。

今天看了聯合書報的文章(下面有連結),說真的,還有點小小感動到呢!

什麼是「鈍感力」?就是不受逆境、不受挫折影響的處事態度。這是超愛創新名詞的日本人搞出來的花招(日本小說家渡邊淳一),而小蝸牛要來賣弄一下自己還算不差的記性,那就是和孔子說的「無入而不自得」一樣,還可以用一句成語「隨遇而安」來說明「鈍感力」的定義。

大環境就是這麼惡劣,我那毒舌派的老爸下了一個註語:要真有一天沒什麼食物吃,我看只有原住民才能活下去,因為現在人都太好命,失去求生的能力了。

甚至也可以說,「鈍感力」就是西方說的EQ啦!

現在的「晉惠帝」不但超多,連無法「居安思危」的人也超多,也許,在這種緊迫的情勢下,還是要少根筋,人生會快樂一點。活著才有希望。

文章:2009年,你最需要「鈍感力」http://mag.udn.com/mag/newsstand/storypage.jsp?f_ART_ID=1752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