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讓五歲小孩都看得懂的電影就是這部了:「懸崖上的波妞」(我覺得台灣的譯名比較接近)

小蝸牛絕對不會放過看動畫的機會,你可以說我童心未泯,最主要是,我覺得動畫是很好的治療系方法。

波妞的故事簡單到不行,却讓人有深到不行的反思。

波妞違背爸爸的意思,在妹妹們的協助,來到人間,遇到小男孩宗介,而開始一段純純的人與人魚戀曲。

看到波妞那一刻,真是太萌了,這個該死的宮崎駿,怎麼老畫那種讓人家會失控大叫的可愛東西啊!





後來意外吃到人血的波妞,有變人的能力和自覺,她積極追求自己想要的。那場暴風雨,讓人看了又怕又讚賞,幕後人員的構想和用心。

擺脫人魚變成泡沫的悲劇,宗介一點也不在乎波妞長什麼樣子,人面魚也好,有脚的魚也好,五歲的小女孩也好,波妞就是波妞,一如他,宗介,活在父母愛中的孩子。

我不明白波妞的父親為何如此討厭人類(即使他曾身為人類),也佩服支持波妞選擇的母親(居然不怕女兒有變成泡沫的可能),欣賞堅強溫柔的莉莎(宗介的母親),她直坦表現自己的感情。至於宗介老爸耕一,實在有沒有他,不是重點耶!

這是一部老少咸宜的好電影,尤其是不著痕跡地訴求人與自然之間的關係,更讓小蝸牛打從心底讚許他們的策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