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收到一封回信,忍不住想抱怨一下。這世道果然是功利為重,什麼事都能發生。

是什麼信讓小蝸牛想抱怨呢?就是一封回應我履歷表的回信,上面寫著:目前沒有缺額,以後有再通知。但,昨晚小蝸牛和在該處工作的人連絡了,對方表明缺人,小蝸牛才寄的,沒想到看到那封信,真覺得他們在給我「裝笑維」。

這種事當然不是第一次發生,才不久前我也遇上。原來是嫌我開的價錢太高(真抱歉,小蝸牛完全沒有去打聽過市場行情),所以另外找人,害人家還特地把時間排出來。<-非常討厭在後面放我冷箭的人。

細數一下,最讓小蝸牛火大的莫過於第一次在台北找到的工作。那次,很幸運的,對方不計較我是完全無經驗的新鮮人,順利通過面試。結果在小蝸牛要上台北前,家中正好有事,我只好要求晚幾天上台北,對方也答應了,沒想到就在我把行李打包上台北的路上,公司居然打來告知已經找到人,要我不用去了。那時真是一肚子火。雖然是基於公司利益考慮,他們不願等我,但為何是在我就職的前一天才打來呢?怎麼不提前通知我呢?因為我對台北的第一印象,就是陰險、惡毒、沒良心、道義全失的地方。

只是,小蝸牛也許很傻,明明知道再現實一點,再狠心一點,再無情一點,再狡詐一點,我就可以得到更好更多的機會,不過,我的良心就是不答應,讓我在台北浮沈之際,工作上滿身是傷,血流一地,唯能懊惱自己的無能和膽小。

小蝸牛一點也不想當老闆,不想當領導者,那些的責任都太重了,對於在領導上要求完美的小蝸牛,一定和人會處不好的。

還是做我自己吧!賺得不多,吃得普通,工作得辛苦,生活平安、平淡就好。(而我相信那些沒信義的人,一定會有報應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