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蝸牛不是那種會跑餐廳吃大餐的,對我而言,吃飽就好,生活簡單就好,要我花很多錢,吃到擺盤好看但味道普通的食物…No way。

那一次,仗著小蝸牛好網友牛牛的緣故,讓小蝸牛到名氣蠻大的「春天素食餐廳」享用美食。(地址:台北市長春路26號3樓)

牛牛由於其偶像來台灣宣傳戲劇,所以特別北上去見偶像。加上,那名偶像吃素(小蝸牛感動啊),邀一群親衛粉絲們到長春路的「春天素食」吃個飯,所以,牛牛想起一個流落在台北的網友小蝸牛也是素食者,於是就把我約了去。啊…晚餐省了。

但…我完全不會坐公車到長春路,也不敢坐計程車(很怕萬一死於非命或…),於是比預定時間晚了10多分鐘到。

一進去後,哇,有三桌人呢!牛牛把我帶到她旁邊,介紹一下在座的諸位熟女(真是全是女生耶),相形之下,小蝸牛突然深深地檢討我這個不合格的「劉伯溫傳奇」站長,當了站長那麼多年,我想辦個活動也不超過5個。是我無能還是大家都太遠了呢?!

那名偶像在台灣是不是很有名,我不清楚啦,是名香港演員,叫江華。氣質很好,人也和善,他的夫人也在座(另外一桌)。

牛牛向江華介紹我這位素食主義的不速之客,江華聽到很開心,於是一直跟我談佛法之類的(吃素的人又不一定跟佛教有關),幸好小蝸牛對宗教思想都有涉獵,尤其是佛教,說真的,的確有點研究,所以能和他說上幾句。幸好他的國語不算輪轉,要不然,小蝸牛的馬腳快露出來了啦。

餐會後,大家紛紛找偶像合照,我也拜託他和我合照一張。但很抱歉,為了保持小蝸牛的形象,合照不便公開。

而說到那桌美麗好看的素食,樣式比外頭看到的精緻又新穎,功夫菜更是不錯,只是…味道普通,沒有特別的感覺。倒是有一味糖醋的,我覺得蠻好吃的。雖然相隔兩年了,但不死鹹的糖醋,在外頭餐廳還真不容易吃到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