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蝸牛的台北生活和通化夜市很有關係,心情不好時,就穿著一身像睡衣樣子,往那裡鑽。沒什麼好不好丟臉的。

週末放假時,就是小蝸牛買菜的時間,再怎麼晚,都會在9點以前出門買菜。為了打發肚子,所以,市場內的素食店就是我的第一選擇。

要多謝「簡單過生活」的文章:http://tw.myblog.yahoo.com/taiwango-juling/article?mid=4046

因為那張地圖讓我找到那兩家店的座落,就在通化街39巷50弄和39巷的轉角附近。

一家是金紙舖,因為附近有家廟。而店家聰明地利用店面,擺個麵攤,生意不惡。小蝸牛很喜歡它的家十全補湯麵,怎麼喝也喝不出十全,但是藥味不重,口味不甜,最重要的是麵煮得很好吃(有嚼勁和口感)。

另一家在對面小吃店的隔壁,是家早餐店。東西普通啦,我去吃過蛋餅。但對於小蝸牛而言,外食的份量太少,就無法吸引我常光顧。這家早餐店的鄰居是賣雜糧饅頭的,再隔壁是家雜貨店,再隔壁是……<-我想房東大姐會被我的超級記性給嚇到的。

食物地圖繼續回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