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蝸牛在自己另一個部落格「Costa Rica Cafe time」提到近日哥斯大黎加的大事-胡錦濤要來。



為了歡近這名貴客,不但在首都的公家機構和學校要停班(有薪水的哦)停課,還要封路呢!<-雖然感覺有點小題大作,但依哥斯大黎加塞車的恐怖,還是別讓這第一位亞洲重量級人物見識到吧!

胡錦濤今天下午(11月16日)已抵達哥斯大黎加,明天要和這裡的總統會面,並談協定的事。

問題是…我的學生,居然被邀請去總統府去歡迎胡錦濤!

她是很興奮啦,雖然不只她一個人,還有不少其他學校的學生(尤其是已成立中文課的私校),她也不一定有機會把她會的中文講出來,但下課時,她還是問我怎麼問候胡錦濤。

這時她那因腳傷在家的媽媽也從房間出來了,問胡錦濤是不是總統?(這跟各國用詞有關)

所以,小蝸牛老師發揮長才,解釋到,胡錦濤的身份不相當於哥斯大黎加的總統,而是共產黨主席時…

我那可愛的學生突然好像被什麼東西咬到時的,那種表情,除了不解,好像有一點…「不爽」…然後抬頭看了她媽媽一眼…很辛苦地說:「共產黨?!」

她媽媽馬上說到:這個是國家政策……(以下內容恕小蝸牛老師沒興趣聽)

因為在哥斯大黎加的民主歷史上,他們對於共產黨是很排斥的,對自己的民主傳統也深以為傲,我想…這絕對是孩子們最好的一課……

大人都會說謊的,尤其是長大後,為了「錢途」,任何人都要學著說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