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是香蕉還是芭蕉,只要是青的,還沒有熟,硬硬的,變黃之前的,就是最好作菜的材料。



※圖片是網路找來的。


方法很簡單,大家都可以做。在台灣也可以做,只是問題是…沒熟的香蕉和芭蕉不好找。<-所以小蝸牛在台灣期間一直沒有煮這道我的拿手菜。




↑↑↑↑↑↑小蝸牛煮出來的成品(已經吃掉一半以上了),色相不太好。↑↑↑↑↑↑↑↑↑

這個作法是當地朋友教我的,雖然有點小麻煩,但真的很好吃又不錯,所以小蝸牛把它當做私房小菜。一般而言,很少有外人可以吃到。<-因為好吃的小蝸牛早就全包了。

材料:
*青香蕉或青芭蕉(千萬別是軟的,有些雖然是綠色外皮,但早就熟了,但很澀)
*蛋(視主材料多寡添減)
*蕃茄、蕃茄醬
*香菜
*調味料
*其他的材料隨個人喜好

烹調:
1.想法子把青芭蕉的外皮去掉。(這個步驟就討厭,因為蕉的樹汁,常把小蝸牛的手搞得髒兮兮)<-小建議:青芭蕉的口感比青香蕉還好。

2.把青芭蕉丟入熱水中煮。約20分鐘左右。<-不用特別熟,因為還有下一個步驟。

3.把一條條的去皮青芭蕉,沾蛋汁煎成金黃色。

4.如果手腳夠快,也可以一邊煎芭蕉,一邊準備醬汁。把蕃茄切丁,用油炒香,香菜或香料也加入,其他想放什麼素肉、香菇、蘑菇……之類的東東,這時全放入一起和蕃茄煮熟。

5.再加入水,悶上10分鐘左右。如果蕃茄不夠多,可以加入蕃茄醬添風味。

6.放入適量的鹽、味素或醬油。(有加醬油,味道會比較好)

7.然後把煎好的芭蕉放入醬汁中熬煮。重點是醬汁一定要蓋過芭蕉才行。

8.煮到芭蕉把醬汁給吸收了,就可以起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