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當然是可以喝的,小蝸牛主要是評食物,甚少評論飲品,其實是,不知道如何評論起,尤其是…失望很大的時候。

這陣子因為寫網誌,加上看一些素食網站,居然勾起小蝸牛不少回憶,特別是咖啡,唉~不知道自己怎麼運氣特好的,在台灣期間,喝到不少又貴又難喝的咖啡。

回台灣後,發現喝咖啡竟然蔚為風潮,甚是奇怪,只是…小蝸牛不太敢喝台灣的咖啡,因為…超苦的,又不會回甘。<-友:你以為是茶啊!

真的!好喝的咖啡,又香又會回甘,過喉不刺激,很溫潤順口,偏偏,我喝的咖啡都很糟,糟得讓我覺得難道台灣的咖啡都這麼差嗎?

星巴克的名氣夠大吧!不過,我喝過拿鐵,奶味重到喝不到咖啡味,一點也不香;也喝過美式咖啡,苦得差點我整杯都想吐出來。所以…名氣不代表口味。

伯朗咖啡(店)也有不少連鎖的,只是…小蝸牛幾位喝咖啡的朋友們都不喜歡,所以,小蝸牛一次也沒有踏進去過。

丹堤咖啡(店)、QK咖啡(店)、西雅圖咖啡(店)呢!我不敢喝它的咖啡,只敢喝果汁。(被其他的咖啡連鎖給嚇到了)

更別提有名的85度C。蛋糕還可以接受啦!(因為味道、口感不是特別讓我難忘的那種,視覺上的分數也不是特別高)

有趣的是,麥當勞咖啡居然意外得還讓人能接受,大概是它裡面的糖和奶不是特別多,有咖啡味,也不是很苦。

所以哥斯大黎加的麥當勞裡都有設咖啡專區(有蛋糕可選擇,但沒有台灣蛋糕的外表漂亮,內容好吃啦),但是…我去McCafe居然點茶。因為…這裡賣的咖啡太貴了,雖然真的很好喝。


※圖片來源:www.izix.com/personal/travel/newzealand/day6.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