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就是心太軟,心太軟,把所有問題都自己扛」

夭壽哦!姑奶奶怎麼想到這首歌了?難道我真的病到糊塗嗎?

不是啦!實在是,小蝸牛就是人太好(其實是怕得罪人),心腸也好(還是怕得罪人),最重要的是…太好說話了。(被人背後攻擊太多了,以至於有點鄉愿)

唉!說起來呢!小蝸牛也曾是街坊裡的大姐頭,雖稱不上什麼超人、無敵鐵金剛,但鄰居小朋友大大小小事,我說能擺平就能擺平,就連上了小學一年級,一開學就被選為班長。(但不到一週我就被老師給fire,原因以後再講)

只是,小蝸牛那強烈的正義感,標準的「嫉惡太甚,不耐繁瑣」(我偶像的自我評語,還真合適我)在紛紛擾擾的人事下,給打死了。

直言、諫言就是笨、固執;我的遠見是烏鴉嘴、掃巴星(這就是小蝸牛曾想立志當命相風水師的原因)…唉!最後落個不合時宜,應該說小蝸牛生存的年代不但尷尬,而且小蝸牛的思想更是「監介」得不得了。(偶爾來個白痴的現在用詞,讓大家知道其實小蝸牛還是懂一些流行語)



其實啊,就是今天小蝸牛打電話給家長確定一下明天園遊會要帶的東西。小朋友忘了告訴家長,結果,家長滿腹抱怨(拜託,我才教你家小孩一週一次耶),說什麼以前的×老師很嚴格,作業都要簽名,不然怎麼樣怎麼樣的。

憑良心說,現在的小孩子,誰敢對他怎麼樣?上課不是悶不吭聲,就是一直打岔,有時候小蝸牛真想問,到底我是老師,還是你們是老師。要不然就是冷眼旁觀,搞得小蝸牛像瘋子一樣自言自語。所以鄉親啊,別再問小蝸牛為什麼常會自言自語,要是多教幾次學生,就會懂這是職業病的延伸了。

小蝸牛乖順地對家長說:我會改進的,我會嚴格的。(要不是林走罵在重感冒,並看在家長年紀大的份上,誰會聽講快20分鐘的電話,而且電話是我打的,我要付費耶)

夠了,真是太氣人了。蚊子,你不要來惹我哦,不然要你血肉橫飛…(正巧一隻蚊子在我周圍飛來飛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